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南「蛋民」 養石斑年入5百萬台幣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高志宏 海南島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06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09/07/06 22:21

大陸海南省有一個地方叫做「清水灣」,是近幾年大陸旅遊業的重大發現,它的海岸線長達12公里,據說是全世界最美麗的海岸線之一,海底下的能見度達到11公尺,號稱是中國最清澈的海洋,適合石斑魚等珍貴魚種在這�生長,當地的水上人家被稱為「蛋民」,他們光是靠養殖和捕撈,1年的收入就可以高達百萬人民幣,合台幣將近5百萬。

這裡是海南島的清水灣,綿延12公里的海岸線,一邊是沙灘、一邊是礁岩,據說全世界只有3個地方,擁有這種優質沙灘,除了美國夏威夷,澳洲黃金海岸,就是這裡了。

隨著潛水人員,我們一塊潛下海底,眼前清澈的海水,能見度有11公尺,他們說,這裡是全中國最乾淨的海洋,像這種珍貴的石斑魚,最適合在這塊海域成長。

海南島養殖業者吳才昌:「這個石斑魚1公斤的魚卵,可以賣到2萬元(人民幣),最貴的時候2萬元,最低的時候我算它1萬元,一個石斑魚一次產卵,就4公斤到6公斤。」

石斑魚一個年可以產卵3到4個月,照這樣的市場價格來算,養殖石斑魚真的是翻了;而事實上,這裡的漁民也真的個個都很有錢,他們被稱作「蛋民」,蛋民們世世代代都住在這種,看起來很克難的船屋裡,從空中鳥瞰一排一排的很壯觀,當地人叫這種船屋為「漁排」。

海南島蛋民張亞就:「去年(收入)都過百萬了,今年降了,降得很厲害,因為那個金融危機。」

因為金融危機收入減少了,蛋民明顯很不開心,他們世世代代生活在海上,看天吃飯的日子,其實一點也不浪漫。海南島蛋民:「她剛剛說她們種這個海菜,要從8月份開始,種到3月份左右才收,差不多天天都在海上,種這個麒麟菜。」

海南島養殖業者吳才昌:「長在海邊、活在海邊的人,大海就是我們的良田。」

又是一個大豐收,他們是大海的子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南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514

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