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9天「+0」破功!越南峴港爆疫情 疏散八萬遊客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8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8 19:59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國際的防疫模範生越南,現在也面臨疫情再爆發的危機!越南峴港一名沒有出國或外縣市旅遊史的男子確診,而且越南也發現,這次驗出的病毒是過去從未見過的,傳染力更高,也讓越南當機立斷,立刻疏散峴港八萬名遊客。

越南峴港機場過去這幾天,擠滿多達八萬名遊客,這不是報復性旅遊,而是要緊急疏散,因為當地很有可能爆發第二波疫情。

 

南韓新聞主播:「越南衛生部官員表示,患者是來自峴港,一名57歲的男子,據悉這名男子過去100多天內都沒有離開峴港市。」

越南99天沒有本土病例的紀錄,就在上週末破功,一名沒有出國或外縣市旅遊史的男性,因為咳嗽就醫,卻被驗出感染新冠病毒,週末期間新增4例確診,週一晚間又宣布新增11人確診,都是來自峴港市,目前總確診數為431例,讓當局更緊張的是,這次的病毒過去從未出現過,擔心病毒已經出現變異。

記者:「越南衛生部在最新確診病患身上發現新型的病毒株,是源自於外國,病毒的傳染力更高。」
 

儘管越南當局無法證實,這變異的病毒,就是傳染力超強的「D614G」突變株,但他們還是緊急宣布,即日起實施14天的社會隔離,往來峴港的國內航班和火車都已經暫停。而在日本南端的小島,與論島,也難逃新冠病毒肆虐。

與論島島民:「非常驚嚇,沒想到離島也會發生疫情,很驚嚇。」

才5000人的小島目前已有36人確診,而日本演藝圈又多了兩人確診,一個是AKB48團員岩田華怜,一個是樂團ONEOKROCK的吉他手Toru,兩人的經紀公司分別發聲明證實,也表示都在治療休養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越南#峴港#日本#突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986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