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朗721襲擊週年港人集結 百名防暴警壓制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2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2 23:08

7月21日是香港元朗站暴力襲擊事件週年,大批民眾再度聚集元朗抗議,不過今年已經沒有白衣人施暴,現場卻部署了上百名防暴警察,還有議員因為舉起「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被警方逮捕,元朗再度成為風暴中心。

圖/路透社

 
抗議民眾:「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即便是觸犯香港國安法的口號,在這一天還是要喊出來,因為去年7月21日所發生的事,讓全香港人都忘不了。

大批白衣人,衝進港鐵元朗站,見人就打,藤條、雨傘,拳頭棍棒齊飛,一路追打到車廂,始終不見半個警察出現,這些畫面重複播放著,如今,元朗事件滿一週年。

 
大批民眾號召到元朗的百貨裡抗議,擠成一團,諷刺的是,今年沒有白衣暴民,警察倒是很多立法會議員,周偉雄拿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牌,馬上就被警方團團包圍逮捕。

香港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警方濫捕可恥。」

另一名議員來聲援,同樣被逮個正著,押回警局。

香港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警方濫捕可恥。」

這一夜,港警不但沒缺席,還擴大封鎖線,對在場所有穿著媒體反光背心的人,全都盤查一輪。

香港網路電台女記者:「問我們是否有支領薪水,有沒有做商業登記,然後取走記者證,檢查我們的網台有沒有商業登記。」

警方隨後還聲稱,他們在現場盤查超過150名號稱是記者的人,發現當中有超過三分之一,都不是來採訪,或真的是記者,還有人是未成年,港警大動作圍捕,手腳很快,但針對去年施暴的白衣人,似乎效率就沒這麼高了。

 
去年遭打傷民眾蘇先生:「已經一年沒有認人,什麼都沒有,只錄取過一次口供,之後放下了快十一個月就不理會,完全好像當沒有事發生過。」

去年只是剛好路過,莫名挨揍的蘇先生,控訴被警方放生,過去一年來,什麼人都沒抓到,港警還在臉書網頁上PO文,強調依舊鍥而不捨的調查,民眾完全無感。

立法會議員尹兆堅:「我們初步估算,現場將近一兩百名的警力,將近200人,若是一年前的今天,就有這麼多警力的話,還會有襲擊(事件)嗎。」

在香港人持續為元朗事件討真相時,中國大陸和英美的角力越演越烈,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親自走一趟英國,當然不是來拍拍照而已。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英國表明得非常清楚,我們必須和美國盟友合作,我認為在香港議題上,應該支持我們的價值觀,當美英合作我們是更有影響力,更能引發效應。」

 
英國先是暫停引渡協議,更最新公布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的申請細節,明年1月起將推出一個新的簽證,就叫Hong Kong BN(O)Visa,1月起就可以申請,可以選擇先申請到英國30個月,之後再延長,或是一次申請到英國五年,五年後可申請居留。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我們看到香港的自由,是如何被摧毀,我們看到中國共產黨,以在南海軍事部署,霸凌區域鄰國。」

英美聯手再出招,拉出反中陣線,似乎打算戰到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國安法#元朗#暴力襲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61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