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膠筏涉險挺進重災村 民宅、學校淹三公尺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1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2 08:50

在這次江西水患中,鄱陽湖旁的永修縣多處遭到洪水侵襲,TVBS記者挺進江西重災區,發現一個五星村的地方,全村100棟房子全泡在水裡,雖然500多位居民連夜撤離沒有傷亡,但部分居民沒有親戚投靠,也沒被安置到收容所,在當地斷水的情況下,洗澡、做飯,都只能用混濁的污水。

圖/TVBS

 
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我們現在搭著水筏(膠筏),跟著受災戶挺進他們的家園,畫面上可以看到,所有的房子,一樓都已經泡在水裡,根據了解,這個村莊總共有100棟房子,500位居民現在已經全部撤離,可是當時撤離的時候非常緊急,他們很多貴重的物品,和日常用品都來不及拿出來,所以現在等到好天氣的時候,他們就會搭著水筏,回到家中做簡單的整理。」

江西永修縣居民:「就這裡,這裡就是我們村。」

直擊江西永修縣重災區之一的五星村,位於鄱陽湖西側,當地因為防洪堤遭洪水沖刷潰堤,全村泡水,原本從村口回家,只要走路10分鐘,現在馬路變水路,只能划著水筏前進,時間多了兩倍。

 
江西永修縣居民:「有些是搬到二樓了,像是電器。」

圖/TVBS

操控沒有動力的膠筏,拿木棒當槳,想前進一步不只費力,還得小心沿路的障礙。

10幾座電線桿,不是被淹掉一半,就是被滅頂只剩電線露出水面,水面是滿是被沖刷破壞的磚瓦雜物,一不小心撞到,膠筏就可能會翻覆,冒著風險前進好不容易划到家,已經找不到大門。

江西永修縣居民:「那邊廚房浸掉了,這個(大門)也浸掉了。」


圖/TVBS

原本該是遮風避雨的避風港,現在全泡湯,望著眼前的淹水,居民心中是滿腹苦水。

江西永修縣居民:「洪水淹了那麼多天,我們就是,政府救災一瓶礦泉水都沒看到,沒人來救災我們。」
 

江西永修縣居民:「洗澡也只能在這裡洗,(在這邊洗澡),那怎麼辦呢,沒水。」

我們採訪的日子,五星村所有的房子,已經泡水七天,居民告訴我們,現在洗澡、做飯,都是用眼前這些污濁的水,生活上的挑戰還可以忍一忍,但現在天氣預報,當地又將迎來暴雨,無奈的居民就怕,已經半毀的房子,會面臨完全倒塌的命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江西#水患#洪水#污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760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