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南北「強降雨帶」會合 吉林、陝西遭殃


發佈時間:2020/07/19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9 20:32

大陸長江中下游的雨勢,到今天開始趨緩,不過當地氣象單位絲毫不敢大意,因為不過幾天又會有新一波的降雨出現,現在的暴雨也開始往北方轉移,前半年還處於乾旱的陝西北部地區,受到暴雨襲擊,原本的黃土高原,出現洶湧泥流。

圖/路透社

 
大水挾帶渾濁的土石,頃洩而下,旁邊拍攝的民眾,語氣中帶著藏不住的擔憂,因為就在不久前,位在陝北的這處災區,還在為半年不下雨的旱象所苦。

大陸陝北民眾:「剛才那個是第一波洪水,這是第二波更大的洪水,它是從更遠的地方流過來,水特別大。」

由於大陸北方城市,防洪設施普遍不足,一場大雨過後,馬路上到處都是泡水車,陷在幾乎掩埋半個輪胎的泥土裡面,麻煩的是,大陸北方不只陝西有雨,一路到東北,都逃不過洪水威脅。

 
大陸央視新聞旁白:「今晨南北方的降雨系統幾近會合,一條狹長的強降雨帶,橫跨我國(大陸)東北西南兩段。」

要說到目前為止被洪水肆虐最慘的,毫無疑問還是長江流域,長江中下游幹流,已經連續13天超過警戒水位,安徽災情嚴重,但還是有人就算頂著大雨,也要苦中作樂。

安徽民眾:「估計有幾百人在這搞魚啊,人比魚還要多啊。」

合肥市的北雁湖氾濫中,一大堆肥魚出現在河道裡,引發居民哄搶,每個人都很開心,絲毫沒有顧到這些於都是從養殖池裡被沖出來的,血本無歸的養殖業者,心裡正在淌血。

同樣讓人看了心情複雜的奇景,出現在南京,玻璃強擋住淹進一座公園的洪水,隔著玻璃看魚,儼然像是來到水族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洪水#大陸#長江#氾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02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