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擬禁中共黨員入境 林鄭、韓正被列制裁名單


發佈時間:2020/07/17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7 12: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全面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人赴美旅行,甚至考慮將他們驅逐出境,這些人包括中國人民解放軍成員和國有企業高管,而此舉如果成真,將加劇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我簽署法案。」

 

反制港版國安法,美國訂立香港自治法,根據彭博報導以及美國共和黨海外事務組織副主席俞懷松消息,白宮幕僚已經擬好制裁名單,包含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以及主管港澳事務的大陸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但是傳出川普有意先hold著,因為不想再升對北京的緊張關係。

但是另一份消息,紐約時報指出,川普政府考慮比照2017年,美國援引聯邦法律《移民與國際法》模式,要對中國共產黨員及他們的家人實施旅遊禁令,拒發簽證、甚至驅逐已經入境者。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如果這樣的話是屬實的話,我覺得是非常令人可悲的。美國做為最強大的國家,它還剩下甚麼?它想给世界留下甚麼樣的印象?」
 

在中國大陸,共產黨員高達9200萬人,而大陸公民造訪美國累計將近300萬人次,若真實施旅遊禁令,對大陸人赴美旅遊、留學都影響不小。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美國才是世界上最大的人權侵犯者。」

白宮幕僚準備好方案,還在等川普點頭公布,這一連串制裁手段,都因新疆人權與港版國安法而起,美國司法部長更要求美國企業不要向共產黨彎腰低頭。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說:「包括Facebook、Google、Twitter、Zoom、LinkedIn,據報會宣布暫停遵從政府索取用戶數據的要求。我們將看看這些公司是否能堅持,以及堅持多久。」

美國司法部長公開喊話美國企業,要堅定拒絕中共要求,但川普對習近平的態度曾經反覆,美國對中國大陸是否真的硬制裁,或許還在川普一念之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港版國安法#美國#入境#制裁#林鄭月娥#旅遊禁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3

0.0621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