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層屋秒被沖垮! 鄱陽湖水位飆歷史新高


發佈時間:2020/07/14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4 13:46

大陸近一個月連日暴雨,長江中下游處處是水災,就連鄱陽湖的水域面積都來到近10年最大,五大支流入湖口的濕地直接被淹沒,景象令人不敢置信,而且洪水淹沒的區域還在擴大中,鄱陽湖的水位打破了大陸有水文紀錄以來最高的歷史數字。

圖/翻攝自地道风物微博

 
目擊民眾:「哇,不得了了,哇。」

屋塌受災民眾:「沒了什麼都沒了,一無所有。」

四層樓高的透天厝,緩緩沒入洪水中,這宛如災難電影場景的畫面,最近不只一次,在中國大陸上演。

 
屋塌受災民眾:「我女兒就抱著我的大腿,說爸爸不要去不要去,她說錢沒事人要緊,我們趕緊走趕緊走,我女兒沒說到兩分鐘,一根電線桿就倒下來了。」

又是大水惹的禍,原想回家拿錢的爸爸,因為九歲女兒的一句話保住性命,江西鄱陽正遭遇20年來最大洪災,鄱陽湖水位更刷新22年紀錄,附近水域面積已達到十年來最大,看這兩張衛星監測圖,不到一個禮拜時間,鄱陽湖水面又新增了352平方公里,這兒正面臨1998年以來,最嚴峻的防洪形勢。

消防人員:「把東西全部關掉,把電全部關掉,過來車子快點過來。」

最新數字顯示,大陸全國已經有433條河流超過警戒水位。

搭車乘客:「之前水位不可能有這麼高的,之前兩邊都可以看到岸邊。」

一名搭乘火車的旅客,拍下這驚人一幕,鄱陽湖的水面居高不下,要是不說,你恐怕以為這交通工具是渡輪吧。

大陸媒體:「五條支流都相應出現了不同程度洪水,匯集在鄱陽湖,同時因為長江幹流水情也很嚴峻,幹流的水位甚至是高於湖內的水位。」

 
來水大,下瀉難,導致鄱陽湖告急,而且水面範圍,還在不斷擴大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鄱陽湖#暴雨#水災#災難#洪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17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