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泥石流衝進正殿! 熊本國寶「阿蘇神社」沖毀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7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7 20:32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日本九州豪雨成災,目前已經釀成53人死亡。而且熊本重要國寶遺址「青井阿蘇神社」也被泥石流沖毀,位在佐賀的「祐德稻荷神社」也遭殃。梅雨鋒面持續往北九州移動,日本緊急發布第5級黑色警戒。

災民:「爸爸,很危險喔,爸爸,爸爸,危險啊。」

 

巨大水流急速竄流下來瞬間,女兒聲嘶力竭大喊要爸爸快點逃,因為前一刻土石崩塌,造成瓦斯外洩,引發大火,居民想放水滅火,卻差點被大水沖走。

日本九州一場致災性豪雨,不只熊本,包括福岡、長崎全面受到波及,各地河川氾濫潰堤,橋樑被攔腰沖斷,河水以凶猛速度沖進市區,五分鐘就讓道路變水路,還瞬間帶走一台廂型車,街頭不時上演驚險搶救畫面。

記者:「(汽車)完全動彈不得,想要用手推動它。」
 

受創慘重的熊本縣人吉市,大水退去後,市區變成這副景象,繼2016年熊本大地震後,另一個國寶「青井阿蘇神社」也遭遇水患,參拜正殿泥流高達一公尺,神社正門口被登錄為有形文化財的禊橋欄杆也倒成一片.另一頭,有男子為了逃生,奮力在泥流中游泳。

災民:「我想說自己要死了,如果不游到那邊去,就沒辦法獲救。」

暴雨肆虐九州各地,鹿兒島縣鹿屋市一小時降下當地氣象觀測史上最多的110毫米雨量,日本三大稻荷神社之一,佐賀縣鹿島市的祐德稻荷神社也被大水淹沒。

日本氣象廳預報課長中本能久:「鋒面停滯再加上鋒面活動發達,長時期持續,都是至今沒遇到過的事。」

現在暴雨隨著鋒面持續往北移動,日本氣象廳也發布「第5級黑色警戒」,日本政府把這場九州豪雨指定為「特定非常災害」。

無情豪雨摧毀民眾生活,更重創九州觀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熊本#國寶#神社#豪雨#倒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766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