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三峽大壩洩洪 網友紀錄武漢水位暴漲


發佈時間:2020/07/05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5 17:32

大陸自六月後長江一代強降雨影響,在26個省市區造成嚴重災害,1938萬人受災、經濟損失約台幣1736億,大陸氣象專家預警,七月中旬後強對流將往北移,南部沿海一代也將可能有颱風侵襲;有大陸網友紀錄武漢漢口江灘,12天內水位暴漲。

圖/翻攝自中原阿梓微博

 
大陸網友:「看這邊寫著,珍惜家庭幸福,請勿下水游泳,但是還是有人下水游泳啊,那邊,有幾個不只一個。」

一眼望去,汪洋一片,民眾冒命戲水,這是在湖北武漢的漢口江灘,仔細看,水位暴漲可沒在開玩笑。

大陸網友:「那個江灘大舞台也全部被淹了,舞什麼台,現在售票處也被淹了。」

 
漢口江灘位於三峽大壩下游,大陸網友紀錄,自大霸洩洪後,江灘12天內的水位變化,舞台、售票亭、人行步道通通淹沒。

6月的大陸,強對流強降雨已讓南部地區,泡在水中,截至7/3,已經有1938萬人受災,121人死亡失蹤,經濟損失約台幣1736億元,但七月後,大雨恐怕還沒結束。

大陸新聞:「根據中國氣象局專家介紹,今年七月份天氣很可能以南方高溫酷暑北方降水量偏多,強對流天氣頻發為主要特徵。」

大陸氣象專家預警,從七月中旬開始,強對流降雨情況從長江一代逐步往北移,北方將會進入降雨集中期,但江南華南沿海一代也可能有颱風侵襲。

瓜農看著一年的心血全泡水,聲嘶力竭的砸農田裡的瓜果,網路流傳這段河北瓜農爆哭的影片,眼看這波強對流大雨將北移,大陸北方也嚴陣以待。

大陸26省市區淹水,截至7/3,1938萬人受災,121人死亡或失蹤,經濟損失416.4億(人民幣),約1736億台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大陸#強降雨#災害#酷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595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