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復香港」口號恐觸法! 港府:顛覆國家政權


發佈時間:2020/07/03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3 13:47

香港實施國安法後,港府宣佈「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有「港獨」、將香港特區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分離出去的含意,要社會大眾不應以身試法。我國陸委會呼籲國人,非必要不前往陸港澳地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面前宣誓,特首辦主任陳國基,成為港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國安法上路後,2日深夜,港府發新聞稿明定口號禁令。

抗議民眾(07.01):「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這在香港抗爭中,一定會聽見看見的口號被港府認為是港獨,顛覆國家政權,甚至傳出在七一當天,港警抓捕370人中,有10人是以國安法逮捕,當中有人就只是他的手機,貼了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貼紙,就被認為犯了國安法。

 
CNN駐港記者WillRipley:「中共認為這些示威活動,是外國勢力陰謀,像是來自美國或台灣,影響這些年輕人出來,所以國安法某部分來說,是要重新教育這些年輕人,所以未來會不會有教授被逮捕呢?還有問題是,如果有人被逮,手機被拿走,又能從手機連結到社群網站,其他所有你曾張貼過的東西。」

美國媒體CNN,進一步連線訪問,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

CNN主播vs.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這不會侵害人民的自由嗎?不好意思這不會侵害人民的自由嗎?這不會侵害人民的自由嗎?不會,15歲舉旗被逮應該被關到中央監獄嗎?,你就回答yes or no就好,這是一個非常非常不公平的問題。」

國安法擴及外國人,且視情況可能移送大陸,陸委會呼籲國人小心被送中。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非必要應避免過境或前往香港、澳門、中國大陸。」

挺反送中、挺港獨都是高危險,就怕凡說過、做過,都留下痕跡,在國安法下被祭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港獨#國安法#口號#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1093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