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壓香港的遮羞布」 美議員痛批北京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1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1 15:23

美國國會議員擔憂香港國安法上路讓過去一年參與香港街頭抗爭的民眾、急救人員、律師、受傷的採訪記者遭受迫害,兩黨議員在參眾兩院提出「香港避風港」法案,提供港人難民身份的庇護,挺港立場鮮明的共和黨議員赫利直指,香港國安法根本不是法律,而是北京打壓香港的遮羞布。

圖/路透社

 
不顧國際反對,北京在香港回歸23週年前夕,通過並且實施香港國安法,美國朝野同聲譴責,眾院議長裴洛西呼籲總統川普用所有工具,對相關的大陸官員追究責任。

共和黨參議員赫利:「這根本不是法律,這只是(北京)打壓的遮羞布。」

共和黨參議員圖美:「非常非常讓人不安。」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歐亞特表示,北京通過香港國安法是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北京把香港視為一國一制,美國也必須這麼做。」

國務卿龐佩奧表示,對香港人、對大陸愛自由的人來說,今天是讓人難過的一天,強調美國不會坐視北京極權吞噬香港。事實上,香港國安法瞄準的不只是香港居民,也不侷限在香港或大陸地區。

共和黨參議員赫利:「我們的法律不適用域外管轄,只有非常非常少數的例外,這是法律的基本原則,你的法律只在你的領土內適用。」

而在美國決定對削減香港自治的大陸官員實施簽證限制後,北京也宣布將採取相同措施反制。

共和黨議員盧比歐:「反正我近期沒打算到大陸,我不覺得會是什麼愉快的訪問。」

民主黨參議員梅南德茲:「我很榮幸那些(極權)國家制裁我。」

共和黨參議員赫利:「他們已經說我會是『制裁』目標,不管那代表什麼。」

 
基於人道考量,參眾議員在兩院提出具有兩黨共識的「香港避風港法案」,讓和平表達政治訴求而遭到迫害的香港居民可以獲得美國第二類優先難民身份的保護。

共和黨參議員赫利:「那個城市的居民,還有誰敢說任何不符合、也不對北京極權政府低頭的話。」

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我們要注意接下來的發展,尤其是針對那些個人或組織,我相信北京會殺雞儆猴。」

港版國安法實施,美國兩黨議員在兩院火速提出法案,也顯見美國國會對於香港情勢的擔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港版國安法#香港#美國#制裁#香港避風港#法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49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