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來西亞鬆綁入境管制 紐澳等4國旅客無需隔離


發佈時間:2020/06/19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9 17:08
馬來西亞宣布即日起放寬旅遊入境管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來西亞宣布即日起放寬旅遊入境管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來西亞政府今天宣布,即日起放寬旅遊入境管制,允許4大疫情綠區包括新加坡、汶萊、紐西蘭與澳洲國民入境,無需接受武漢肺炎篩檢,並且不需要在飯店強制隔離14天。

馬來西亞國防部長依斯邁沙比利(Datuk SeriIsmail Sabri Yaakob)召開記者會宣布,放寬上述4國的入境限制,即進入馬來西亞後不需要強制隔離,也不需要接受特別篩檢過程,尤其是某領域的專才、公司高層與學生可直接入境馬來西亞,無需經過移民局批准。

 

他解釋,馬來西亞政府將根據評估決定何國為「綠區」,但這些旅客必須先在國內進行篩檢,證明武漢肺炎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後,才能入境馬來西亞。入境後必須下載馬來西亞政府推出的My Sejahtera app,以方便馬來西亞政府未來追蹤疫情。

至於被定義為疫情「紅區」的國家,依斯邁沙比利表示,視情況放寬特定人士入境,不過入境者必須在飯店接受強制隔離14天。

他補充,馬來西亞已經放寬這4國的入境權,因此這4國政府也能放寬入境權,讓馬來西亞人民可以自由到訪。目前,馬來西亞外交部仍與這些國家的外交部協商。
 

馬來西亞從3月18日起實施行動管制令;因疫情受到控制,因此從6月10日起至8月31日實施「復原行動管制令」,包括學校分階段開始上課,國民可跨州移動,沒有肢體碰撞的運動與比賽允許進行。

截至昨天中午12時,馬來西亞新增14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8529例。有127名病患治癒出院,累積康復人數為8000人,康復率達93.8%。死亡病例維持在121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來西亞#入境#旅客#疫情#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717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