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聰明電子看板 看身分給不同情報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8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09/06/18 22:47

日本發明新的電子看板,可以藉由攝影機,辨識觀看者的性別年齡,再秀出適合的商品情;另外還有一種在窗戶上,貼上一層薄薄的液晶螢幕,把窗戶當成看板使用,帶您來看看日本的最新技術。

日本的顯示器大展,今年最受矚目的商品,就是電子看板。NHK記者:「只要我站在看板的前面,這裡的攝影機就會認出我的臉,然後辨別出我的性別和年齡,並且在看板上公布,公布適合我的商品和服務情報。」

如果這樣還不夠炫,那看看這個電子看板,您看得出來,它其實是面窗戶嗎?NHK記者:「這一個顯示器,是在窗戶玻璃表面,貼上薄薄的一層液晶螢幕,然後像這樣可以播出畫面;不過只要按下這邊的開關,窗面就會變成透明,就像一般的窗戶一樣,可以看到對面去。」

經過多年來的價格大戰,日本的超薄電視市場,開始面臨瓶頸,電器廠商現在紛紛把技術轉移,開始製造大型電子看板,來開創新的商機。

日本Victor董事:「我們已經擁有超薄和世界最輕的2項技術,所以可以提出,更方便使用的電子看板來。」

根據研究結果指出,日本目前電子看板的產值,大概在560億日幣上下,不過在未來7年,市場可能擴大為1兆日幣以上,也難怪電器廠商磨刀霍霍;而且現在已經有超市業者,引進電子看板,進行新的服務。

這家超市店面,安裝了9台電子看板,上頭除了提供最新打折商品外,甚至還有簡易食譜等附加情報,來吸引主婦的視線。

超市業者:「情報可以迅速的提供印刷或是一般看板等等,維修費可以壓低下來,最後也能降低環境負荷。」

業者表示,他們以後還會針對電子看板,提出新的廣告策略;電子看板的魅力,隨著科技的提升,跟著越來越有看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38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