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前國安顧問波頓出書 拋震撼彈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8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9 10:1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政壇震撼彈!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去年九月遭川普用推特開除,他即將要推出新書,揭露川普種種不當外交決策。波頓新書中最傷川普形象的爆料,就是川普上任來就扛著「抗中」大旗,對中國大陸發動貿易戰;但其實他曾在去年的G20峰會上,懇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多買美國的黃豆和大麥,幫他拉攏農業州以打贏連任選戰;另外川普還附合習近平,贊同建立維吾爾族集中營。川普也曾用麥克筆的筆尖比喻台灣,意指台灣和中國大陸在他心中的地位懸殊。波頓新書勢必衝擊川普選情,白宮也極力想阻止新書上架,目前司法部已經對波頓提告,指控新書洩漏國家機密。

圖/達志影像路透

去年9月,遭美國總統川普,用推特開除的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 即將出版一本新書,揭露川普諸多不當的外交決策,為政壇投下了震撼彈 。

 

記者:「總統說謊嗎?」
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 波頓:「是的,他說謊,而且也不是第一次了。」

波頓新書中最重傷川普形象的爆料,就是川普上任來就扛著「抗中」大旗,為了捍衛美國利益向中國大陸發動貿易戰;但其實私底下,川普曾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懇求,希望中國能多買美國的黃豆與大麥,幫他拉攏農業州以打贏連任選戰。波頓在書中表示,這是在去年6月G20峰會上,他親耳聽到川普和習近平之間的對話。波頓認為川普所有的施政,都是以贏得連任為考量;而且他對國家軍事和外交策略,根本一竅不通。

 
記者:「我們說唐納川普,將自己視為是交易人,他在這些情勢中交易狀況如何?」
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 波頓:「 總統可能是一流的交易人,如果要處理的問題是曼哈頓地產;但要是處理戰略性武器的限武協定,還有處理許多其他國際安全議題,這些都遠遠在他的人生經驗之外。」

波頓書中也提到,在G20峰會上,習近平也向川普解釋建立維吾爾族集中營的目的,川普聽完後竟然說建集中營是對的,認為習近平應該繼續做下去。波頓說當時他和一干幕僚聽到川普的回答,都震驚不已。

CNN記者:「有百萬人被拘留在大陸西北地區,就因為他們的信仰,因為他們是穆斯林,是維吾爾族。那裏就像是二戰時的集中營,這是罪行,違反人權的罪行,只因為他們信仰。」

波頓新書曝光後不久,川普就立刻在周三簽署「維吾爾族人權法案」 ,要對大陸違反人權的官員進行制裁。

波頓向來對台灣友好,也稱台灣是民主盟友;不過他在書中披露川普對台灣卻不太重視,川普曾指著麥克筆的筆尖說這是台灣,然後指著橢圓形辦公室的辦公桌說,那是中國,意思是在他心中兩方地位懸殊。

波頓新書的威力不容小覷,白宮竭盡所能阻撓新書出版,目前司法部已經對波頓提告,指控新書洩漏國家機密。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為和身為總統的我之間,所有對話都是極高機密,所以那就意味著,如果他寫了一本書,而書出版了,他就是犯法。我會認為他有犯罪的問題,我希望如此。」
 

波頓在新書上架前,接受電視台專訪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根本就不把川普看在眼裡,川普在國際上的強勢形象,恐怕只是外強中乾。

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 波頓:「我想普欽認為他能將川普玩弄於股掌之間,我認為普欽很聰明又強悍,我想他知道面對的不是一個,需要認真看待的對手,我不認為他會擔心唐納川普。」

波頓選在此時出書爆料,勢必衝擊川普連任選情,照理說民主黨應該會對波頓推崇備至;但事實上,民主黨和各界都對波頓此舉頗不以為然,因為去年9月川普遭彈劾,調查委員會就曾要求波頓到國會聽證,但他卻斷然拒絕。評論家認為,要是波頓真有愛國之心,當時就該站出來揭露總統的不適任言行。

大西洋雜誌資深編輯 布朗斯坦:「波頓當時握有強而有力的訊息,但是大家會永遠記得,他選擇不和國家分享這些資訊,在這些資訊可以造成最大衝擊力的時候。」

波頓新書將在下周上架,不過《華爾街日報》已經搶先曝光摘要,其他媒體也陸續公布了更多的內容。白宮阻止新書上架的舉動,恐怕也只是徒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波頓#美中貿易戰#總統大選#習近平#G20#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21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