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新冠疫情第二波?德州住院人數創新高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6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7 10:04

美國已經迎來第二波新冠疫情了嗎?儘管白宮經濟顧問否認,但目前全美有18州新增確診還在上升,尤其是南部和西岸各州,德州新冠肺炎住院人數超過2300人,再創新高,累計8萬9千人確診,近2千人死亡;首府奧斯汀市長宣布,居家令將延長到8月15號;美式足球NFL在德州的球隊,也傳出球員確診。不過當初疫情的重災區──美國東北各州,疫情明顯降溫,紐約進入解封第三個階段,但不少紐約客開始無視防疫規定,不戴口罩,也沒有社交距離,讓紐約州州長氣得警告,如果大家不遵守規定,可能讓解封步驟再倒退。

圖/達志影像路透

當人類開始忘記新冠病毒,病毒並沒有忘記人類。

 

佛州邁阿密海灘市市長 蓋爾伯:「大家真的要認真看待,現在還不是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時候。」

隨著美國一步步解封,新增病例沒有停下腳步,5月4號重啟經濟的佛羅里達州,當時單日新增病例819人,上週六則高達2581例,連續三天創新高;南卡羅萊納過去11天,平均單日新增翻了近三倍;德州也一樣,星期一住院人數超過2300人,但美國總統川普這麼說──

美國總統 川普:「我跟德州州長談過,他們做得很棒,佛州做得很好,喬治亞州也做得很好,我們有極好的數據。我們目前的篩檢超前,比任何國家都要更多更好,所以我們會有更多確診,我們一直會有更多確診,如同我今天早上說的,那可能是有完善病毒檢測的不利之處。」
 

川普的說法讓公衛專家聽了不禁直搖頭。

哈佛全球衛生研究院院長 吉哈 (Ashish Jha):「我認為大量檢測是好事,我們希望找到所有病例,然後隔離他們。總統擔心如果我們大量檢測,我們會找到那些人,然後數字很難看,這種心態我實在不懂,但我想這已深入整個聯邦政府作為,當我跟白宮防疫小組聯邦政府的人談,他們都同意在科學方面很清楚,只是似乎沒有政治意願(去扭轉)。」

如今美國新冠確診超過211萬(2,114,026),11萬6千多人死亡(116,127),地方衛生官員直指,這絕對不只是因為檢測量提升。

德州哈里斯郡衛生局執行主任 烏邁爾沙 (Umair Shah):「我被問到很多的問題就是,重啟或其他活動是否(跟疫情升溫)有關,有人說無關,但答案是絕對有關,困難的是知道多有關。」

上週全美18個州新增確診還在攀升,特別是南部和西岸,加州單日新增超過3千例,中南部的奧克拉荷馬州,在地圖上也呈深橘色,州內第二大城杜爾沙,上週五新增確診也創新高,但川普預定20號前往舉辦大型造勢,當地公衛官員接受地方報訪問表示,希望能延到疫情緩解後再辦;川普則推文說,已有近100萬人來搶票,不過場地只能容納2萬人。

白宮顧問 康威 (Kellyanne Conway):「他們會量體溫,給大家口罩和乾洗手。」

儘管競選團隊表示,會採取防疫措施,但不會要求參加者戴口罩。
 

紐約州州長 古莫:「大家違反所有規定,所有規定!」

美國最初的疫情「震央」紐約,啟動復工第三階段,將允許最多25人的集會,但紐約州也接獲2萬5千件沒有遵守防疫規定的投訴,主要在曼哈頓和長島別墅區,氣得州長古莫轉推這段擠滿人,但幾乎沒人戴口罩的影片,警告「別讓我親自到那邊」。

紐約州州長 古莫:「有很多認真謹慎的人,付出很高的代價在做對的事,他們不希望別人毀了它。我要告訴地方政府,做好你的工作,做好你的工作,地方政府應該要執行規定。」

現在美國疾管中心也建議,所有與確診病患密切接觸的人,都應該要篩檢,而不只是居家隔離觀察;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也宣布,撤銷瘧疾藥物的緊急使用授權。

美國總統 川普 (2020.4.5):「羥氯奎寧,你試試。」
 

FDA表示有新證據顯示,治療瘧疾的羥氯奎寧和氯奎寧,對新冠肺炎患者可能無效,甚至產生反效果。現在華盛頓大學疫情模型預估,到10月美國將有超過20萬人(201,129)死於新冠肺炎;美國公共衛生局長推文,鼓勵民眾戴上口罩,表示越多人戴,大家會有更多外出的自由;白宮防疫專家佛西接受英國電訊報訪問時也呼籲,上街示威抗議叫喊時,不要拿下口罩,他也預估真正的常態最快要到明年才會回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美國疫情#解封#德州#佛羅里達#病毒檢測#川普#競選造勢#奧克拉荷馬#紐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602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