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進慶州】南韓低放廠 地底坑道埋放射物

記者 林佳璇 / 攝影 盧宏昌 韓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6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進慶州」特別報導,今天要為您介紹,為慶州古城帶來千億韓圜回饋金的低放廢棄物處理廠;所謂的低放射性廢棄物,指的是曾經遭到放射性汙染的物品,為了降低放射物對人類的危害,慶州的低放廢棄物處理廠,採取坑道掩埋法,記者林佳璇、盧宏昌在南韓的報導。

南韓小學生:「摸了會有福氣。」

慶州佛國寺的正殿,藏了一隻小金豬,據說只要從它的屁股摸到嘴巴,福氣就能源源不絕;因為總共會有3千多億韓幣,相當於60多億台幣的低放射性廢棄物回饋金,也讓低放廠成為慶州人心中,名副其實的小金豬。

第一個桶子放下去,代表慶州低放廠,正式完工,但是這個黃澄澄的桶子裡,到底裝什麼東西?所謂的低放射性廢棄物,就是曾經被放射線汙染過的物料,比如醫院輻射醫療中,所使用的手套、口罩,還有核電廠員工的工作服,使用過後,要和人類活動區域徹底隔絕,密封過後,低放廢棄物將被卡車運到這裡。

人工隧道深埋地底,曲折彎延385公尺,內壁用水泥搭建,最深處是一個直徑30公尺的圓桶型存放庫。

南韓低放廢棄物處理廠副總裁洪光均:「最近在挖水道的時候,發現裡面的石頭不太結實,所以2010年不能完工。」

經過低放廠安全技術員和學者專家的多重協商後,現在新月灣城低放廢棄物處理廠,將2012年年初完工,在慶州古都和低放廢棄廠之間,安全是最重要的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慶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493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