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股創新高僅次豐田 星巴克慘虧拚轉型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1 19:5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經濟復甦腳步將非常緩慢,美國聯準會預估,今年美國GDP將萎縮6.5%,失業率年底達9%左右;聯準會主席10號做出承諾,將盡一切努力支持美國經濟,把利率保持在將近零直到2022年。在這樣悲觀的情況下,星巴克發出獲利警訊,表示這季利潤將大虧22億美元,未來將配合防疫力拚轉型,朝得來速或快取店的方式經營。相較這一連串壞消息,特斯拉股價卻是一飛衝天,飆破每股一千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主因傳出將量產電動卡車。

延宕多年的特斯拉商用電動卡車「Semi」將正式進行大批生產,執行長馬斯克透過電郵向員工表示,到目前為止一直只有少量生產,是為了改善設計上的缺失,是時候全力以赴將「Semi」投入量產。

 

路透社記者:「即使備忘錄內容詳盡,但卻沒有提到電動卡車確切生產的時間點。」

「Semi」量產消息,推升特斯拉股價創歷史新高,週三首次每股超過一千美元,躍升為全球市值第二大的汽車製造商(1900億美元),僅次於日本豐田汽車。

財富和投資管理公司Gerber Kawasaki的聯合創辦人 Ross Gerber:「特斯拉是非常貴的股票,但有它的理由,我覺得投資者應該放聰明一點,等到更好的時機再入手,我們看到很多有關特斯拉的猜測。」
 

但這不是唯一拉抬股價的理由,傳出特斯拉電池將進行增產,就在那華達州的超級工廠展開,性能表現也將大幅提高。

路透社記者:「外界期待越來越高,馬斯克很快就會公布新的電池科技,有更長的壽命更低的價格,可以讓未來特斯拉汽車有更長的續航力。」

今年以來,日本豐田股價下跌7%,但特斯拉卻狂飆,專家認為傳統車商,砸數十億美元仿效生產電動車,卻無法撼動特斯拉的地位,使投資者對這個品牌的信心增加。

路透社記者:「特斯拉的市值超過通用汽車和福特總和的兩倍,即使每年銷售的汽車總數比它們少。」

不比特斯拉在美股的亮麗表現,全球最大咖啡連鎖店星巴克發出警訊,預估這季利潤將大跌22億美元,超過30億美元營收消失,主要是因為新冠疫情的居家令而遭受衝擊,即使五月份經濟重開,星巴克依舊悲觀認為銷售還將繼續下滑。

美國財經記者:「90%銷售透過手機訂單付款,星巴克預估第三季美國業務,門市同比季度銷將下滑40%-45%。」

受疫情影響,美國許多人不上辦公室,改在家上班,少了通勤族的消費,讓星巴克門市生意大跌;為了彌補收入缺口,星巴克宣布計劃在未來18個月,關閉全美約400間門市,並將本財政年度計劃開設的新店數量減少一半。
 

美國財經記者:「星巴克還宣布改變開新店的形式,2020年只開設300家實體店,原來打算是要開設600家門市。」

疫情也改變顧客到星巴克的消費模式,根據估計五月底90%以上的美國銷售,都是通過APP訂單付款,之後再到得來速窗口或快取店拿了就走,接下來星巴克也考慮,朝這種保持社交距離的方式營業。

星巴克消費者:「快取店的位置非常便利。」

星巴克消費者:「進到店裡,咖啡已經做好等你拿了就走,這個點子很完美。」

美國多州確診案例持續增加,可以預見未來商業復甦腳步依舊緩慢,美國聯準會估計今年美國GDP將萎縮6.5%,失業率到年底達到9.3%。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我認為必須老實說這是一條漫長的道路,取決你如何去計算,將有超過2千萬人在勞動力市場流離失所,(恢復)這將需要花點時間。」

美國聯準會6月10日(周三)表示,將盡一切努力支持美國經濟,承諾將利率保持在將近零,直到2022年甚至更長。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我們沒在想升息,我們根本沒想到要去思考升息這件事;我們致力於使用各種手段來支持經濟,並確保在這個困難時期,經濟復甦盡可能表現強勁。」

聯準會同時認為,持續的公共衛生危機,在短期內對經濟活動、就業和通膨高度施壓,對中期經濟前景,依舊構成相當大的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特斯拉#Semi#特斯拉卡車#豐田汽車#星巴克#美國聯準會#美國經濟#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21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