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大陸PPI創4年新低 廣交會改線上搶單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1 19:58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大陸視為外貿指標的「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簡稱廣交會,原本今年3月要舉行,但受疫情影響延期,現在決定要在本月15日到24日舉行,改變歷年方式,不收參展企業費用,首度採取全線上開展,企業展出商品除了上傳照片、影片外,還用直播方式向客戶推銷。浙江有企業,提前訓練員工,如何直播賣貨,搶外銷訂單。大陸最新5月份生產物價指數PPI持續下滑,同比下跌3.7%,創4年來新低;而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漲幅回落至2.4%,突顯大陸接下來可能面臨通縮危機。

廣交會工作人員:「我們左側會把整個的關於像,採購商在線上發送的疑問,給到我們參展企業。」

 

架設24小時直播專區,官網趕緊升級,工作人員還要審核,參展企業上傳商品圖片、影片是否選對分類。

廣交會工作人員:「這家企業,它應該是男女裝展區,可是它放的是帽子、圍巾這一類產品。」

連續開辦60多年,有著大陸外貿晴雨表、風向標之稱的「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簡稱廣交會,因為疫情延期舉辦,如今終於訂下開展日期,在6月15日到24日,要以線上方式進行。
 

廣交會主任兼秘書長 李晉奇:「受外需疲軟等多種因素影響,外貿企業面臨的困難加大,本屆廣交會網上舉辦期間,將免收參展費用,幫助企業減負紓困。」

首度把展會搬到雲端,預計將有2萬5千家大陸企業參展,按16大類商品,設置50個線上展區。過去參展企業能面對面向客戶介紹商品,這回隔著螢幕,所有推銷方式都要重新練過。

浙江衛浴設備公司員工:「你可以看到黑色的這個,它是...不好意思,有點緊張(沒事)。」

對著手機螢幕賣東西,不是專業直播主,難免生澀,浙江這家衛浴設備公司,在展會開跑前,把自家員工叫來受訓,練線上直播。

浙江衛浴設備公司員工:「我們站在這裡,去面對著燈光,然後好像是所有人,一下子是感覺是大家都在看著你,一下又感覺好像沒有人跟我互動。」

線上廣交會能激出多少國際訂單,企業也沒有把握,但大陸現在眾多外貿企業,大多都像浙江這家衛浴設備公司一樣,順利復工復產,倉庫卻堆滿了貨,銷不出國門。

浙江衛浴設備公司負責人 張建:「(積)壓的貨,貨值將近有1千多萬人民幣,非常擔心,看不到前景,從原先活得好,轉變成為想怎麼活下來。」
 

外銷疲弱,商品出廠價格被抑制,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5月份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持續下滑,同比下跌3.7%,創4年來新低;而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受食品價格下跌影響,重回「2」時代,漲幅降至2.4%。(8.134501/134625)

西班牙對外銀行經濟學家 董晉越:「疫情的影響對經濟的一個拖累,各項生產資料、生活資料等各個指標的價格,應該都是有一個下行趨勢。」

接下來大陸可能出現通縮危機。急於打通對外交流,大陸民航局也透露,近期將開放符合條件的國家,增加航班。

大陸民航局新聞發言人:「向我國輸入病例較少、且同我經貿往來密切的國家,二是綜合考慮我(國)海外公民較多,剛性回國需求強烈的國家。」

以防疫和經貿交流程度,作為優先增加航班的國家。但就在大陸民航局擬定放寬條件後,大陸最新一天的疫情數據,單日增加11例確診,均為境外移入,國門解禁計畫,恐怕出現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廣交會#外貿#CPI#PPI#民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67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