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位僅次總統! 捷克參院議長宣布8月訪台


發佈時間:2020/06/11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14:43
圖/翻攝自Miloš Vystrčil臉書
圖/翻攝自Miloš Vystrčil臉書

位於中歐的捷克現在掀起一波挺台浪潮。過世的前任參議院議長柯佳洛原本計畫在今年年初造訪台灣,卻疑似因為大陸施壓,心臟病發身亡,現在繼任的議長維特齊也宣布要在8月訪台,大陸隨即批評這是支持台獨,但維特齊反擊,這樣的打壓讓他更想訪問台灣。

中華民國國旗印在蛋糕上,上頭也沒少了捷克自己的國旗,布拉格街頭飄揚著青天白日滿地紅,捷克民眾力挺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在8月份造訪台灣。

 

中國大陸駐捷克大使館隨即抨擊這是支持台獨,地位僅次於總統的議長維特齊說,這樣的打壓反而讓他看清自由、民主、法治的重要,捷克民間也連署挺台,目前已經有將近1萬名捷克民眾登記支持,還有設計師在臉書推出特效框,大聲感謝台灣。

記者:「在中國大陸的捷克企業將會為柯佳洛(前議長)訪問台灣,付出代價。」

這封威脅信件,正是寫給原本計畫在年初訪台的前議長柯佳洛,他的遺孀控訴中國大陸百般施壓,讓柯佳洛心情沈重,甚至在訪台前夕心臟病發身亡,如今不只現任議長,曾經參選總統的參議員德拉霍斯,也宣布要在10月來訪。
 

政治評論員西蒙:「在捷克共和國,中國大陸政權的勢力近年來不斷擴張,這還滿令人驚訝,因為這和捷克向來的反共傳統,不太相符。」

從政壇到民間,捷克正興起一波挺台熱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捷克#訪台#議長#挺台#打壓#威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816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