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洛伊德改變了世界」!高規格喪禮.全美直播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0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10:02

席捲全球的反種族歧視抗議,導火線──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他的喪禮9號在德州休士頓舉行,他的家人輪番上台致詞表示哀悼,誓言為他爭取正義;佛洛伊德也因為這場命運,從家人口中一位普通平凡的兄弟,成為美國新運動的基石。喪禮現場不少名人和政治人物現身,前一天到休士頓慰問家屬的前美國副總統、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則是錄了一段影片,表示美國不能再迴避種族歧視問題。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一場全美各大電視網現場直播的喪禮,不是什麼政治人物或國家領袖,而是一位平凡的非裔美國人,46歲的喬治.佛洛伊德,兩個星期前死於白人警察膝下,影片曝光後點燃全球反種族歧視怒火,9號他的家人在家鄉休士頓,為他舉行告別式。

 

佛洛伊德弟弟 菲隆尼斯 (Philonise Floyd):「我愛你... 也謝謝上帝給我我自己的超人。」

一身白的佛洛伊德家屬,在台上泣不成聲,悼念這位原本僅親友圈熟識,現在卻成了世界知名的人物。

佛洛伊德姪女 威廉絲 (Brooke Williams):「我的名字是布魯克威廉絲,喬治佛洛伊德的姪女,而且我能呼吸,只要我還在呼吸,佛洛伊德就會得到正義。請不要再有仇恨犯罪,有人說要讓美國再次偉大,但美國什麼時候偉大過了?」
 

佛洛伊德的姪女字字鏗鏘有力,佛洛伊德死前喊的「我不能呼吸」,也成了這場運動的重要口號。

美國眾議員 葛林 (Al Green):「佛洛伊德改變了世界,我們要讓世界知道他讓世界不一樣了。」

民權運動家 夏普頓 (Al Sharpton):「總統說要動用軍隊,但對佛洛伊德被警察謀殺的8分46秒,他隻字未提,他挑戰中國的人權問題,那佛洛伊德的人權呢?」

相對美國總統川普的沉默,前副總統、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則錄了一段影片,向家屬傳達慰問和希望。

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 拜登:「各位先生女士,我們不能不面對,我們一定不能不面對,我們不能讓這一刻,以為我們可以再次迴避種族歧視,它刺痛我們靈魂深處。我們可以治癒這個國家的傷口,記住傷痛,而非冷酷無情然後忘記。」

現場除了佛洛伊德家,有過同樣遭遇的非裔家族也同場哀悼,包括紐約的埃里克加納、 喬治亞州的艾瑪德亞伯里,和密蘇里州的麥可布朗,都是死在白人警察手上。這場高規格的喪禮歷時約4小時,500多名親友戴上口罩出席,演員傑米福克斯、查寧塔圖、拳王梅偉瑟、休士頓警察局局長和市長也列席。

紐約證交所在喪禮開始時間,敲鐘默哀8分46秒,表達支持平等、正義和人權。同一時間,在英國牛津、法國巴黎、義大利羅馬、美國紐約,都有反種族主義,「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示威抗議。
 

佛洛伊德之死,除了種族議題,改革美國警界也是一大焦點。

休士頓警察局局長 阿塞維多 (Art Acevedo):「當民眾看到壞的執法他們會知道,但現在仍有太多錯誤執法被容許,我們必須說不。」

休士頓市長也當場宣布,將簽署行政命令,禁止警察使用鎖喉術。

休士頓市長 特納 (Sylvester Turner):「在這個城市,我們將禁止鎖喉和勒頸,且我們會要求降低衝突。」

8月28號,佛洛伊德家人將走上華府街頭,帶領紀念美國非裔民權運動領袖金恩博士,「我有一個夢想」演說57周年。喪禮結束後,佛洛伊德的金色棺木,在警員開道下,由馬車載往郊區的墓園,佛洛伊德將長眠在他生命最後一刻,呼喊的媽媽身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裔#種族歧視#休士頓#佛洛伊德#拜登#黑人的命也是命#白人警察#鎖喉#喪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896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