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重啟國際觀光 擬先放行疫情控制得當國家


發佈時間:2020/06/09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9 14:56
泰國準備重新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示意圖/TVBS)
泰國準備重新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示意圖/TVBS)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泰國觀光業,泰國政府準備在今年第三或第四季重新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優先考量疫情控制得當的國家,政府會做好追蹤系統,並在觀光客入境時進行檢測。

泰國重啟觀光,先從振興國內旅遊市場著手,財政部和觀光暨體育部合推「分享快樂的旅遊」計畫,準備在7月到10月之間發放價值2000到3000泰銖的旅遊券給400萬名泰國人,同時資助醫療人員進行國內旅遊。

 

不過要完全振興觀光產業,泰國還是必須依賴外國觀光客,目前泰國6月底前仍禁止國際客機入境,民族報(The Nation)報導,民航局局長朱拉(Chula Sukmanop)表示下週將和幾家泰國航空公司開會,看看各家是否準備好重啟國際航線,目前政府還沒決定是否要延長航空禁令。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泰國副總理宋奇(Somkid Jatusripitak)表示,政府準備在今年第三季或第四季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泰國。

宋奇表示,泰國優先考量放行疫情控制得當的國家,不過不一定是該國全部的國民都可以入境,可能先開放該國沒有疫情的城鎮或是省的民眾,在此之前政府要先做好追蹤系統,並在觀光客入境時進行檢測。
 

宋奇表示他已經把這樣的想法提給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

與此同時,泰國政府正在評估緊急狀態到6月底到期後,未來要如何持續控制疫情,負責研議此事的副總理威薩努(Wissanu Krea-ngam),延長緊急狀態是一個可能的選項,因為在緊急狀態下,各種行動可以迅速進行,這是傳染病防治法做不到的。

威薩努舉例,在緊急狀態下,政府可以強制隔離所有國外返泰者14天,「我無法想像在傳染病防治法下可以進行這樣的行動」。他表示,有可能延長緊急狀態,但是取消宵禁或是禁止大型集會這類的禁令。

觀光業占泰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1%,2019年有3980萬國際觀光客人次造訪泰國,其中中國遊客達1100萬人次,不過觀光局預估今年訪泰外國遊客將只有1400萬人次,是14年來最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泰國#觀光#防疫#旅遊#航空禁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0984

0.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