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掀非裔人權浪潮 籃球大帝喬丹:該改變了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8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8 20:21

「佛洛依德之死」再度敲響人權警鐘,這波浪潮席捲全球體育界,NBA傳奇球星喬丹發聲明,說改變的時候到了,NFL聖城隊白人四分衛也轉向挺非裔,川普氣得在推特大表失望,而NBA去年最有價值球員,公鹿隊「字母哥」,也以實際行動上街聲援。

圖/路透社

 
公鹿球星阿提托康波vs.示威民眾:「各位,這是我們的城市,是的我們要改變,我們要公平,那正是我們為何會在此,那正是我們今天的目的,那正是我要跟你們遊行的原因。」

公鹿隊當家球星「字母哥」,上週末帶著親兄弟和隊友走上街頭,還協助發送水和點心給示威者。

示威者:「黑人的命也是命,黑人的命也是命。」

 
而在丹佛,美式職業足球NFL丹佛野馬隊,非裔明星線衛Von Miller也和民眾手勾手一起遊行。

美國示威行動遍地開花,NBA傳奇球星籃球大帝Michael Jordan,最近也動作頻頻,他發聲明表示,非裔被打壓這麼多年,現在是時候表達立場,讓社會在種族議題上變得更好。

連NFL美式足球聖徒隊白人四分衛Drew Brees,態度也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NFL聖徒隊四分衛Drew Brees:「很不幸地,他讓所有非裔運動員,非裔運動員主要的運動員,感到不被重視,逼他們採取行動。」

他為先前,反對單膝國旗陳抗立場而道歉,川普氣得在推特發文,說自己是Drew Brees鐵粉,對這名最偉大四分衛,感到失望,最後再強調,不准單膝下跪。

現在有多個德甲足球隊以實際行為,力挺美國非裔人權運動,有球員比賽前跪下默哀,場邊教練和球員也跟著單膝跪地,也有人特地在熱身時,穿上寫有支持標語的衣服,或是戴上臂章,而德甲也承諾,不會對任何反種族歧視示威行動開罰。

這波人權浪潮,正席捲全球體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Michael Jordan#Drew Brees#非裔#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782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