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一碗「沙威瑪木莎卡丼」 東西美味雙享受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8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8 16: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東京是國際美食之都,各國美味來到日本,也被改良成丼飯,包括菲力羅西尼牛丼、雪利酒燉牛肉丼,還有沙威瑪木莎卡丼飯,進擊美味讓人一吃就愛上。

希臘沙威瑪到了東京,搖身變成蔬菜烤餅,地中海特色料理「木莎卡」,也就是所謂的茄子肉醬千層,到了日本,也被改良成定食。

 

廚師:「做成女性喜愛的形式,開發成沙拉丼。」

沙威瑪木莎卡丼飯,原本希臘料理中的番茄、小黃瓜、以及橄欖通通都有,而特色是豬五花肉塊加茴香,增添微甜香氣,

廚師:「打算加入肉,創造出衝擊口感。」
 

最後用希臘的酒為料理增添酒香,飯的話用的是奶油飯,大量蔬菜、大量五花肉塊,還有五顏六色的各種蔬菜擺好擺滿,味道說不出來的新奇獨特。

記者:「很清爽,裡面有各個種類的蔬菜,也導出有點甜的豬肉,份量相當夠,吃起來很有嚼勁。」

其中還有微酸的優格,可以在味道上做變化,一碗歐風丼飯適合炎熱夏天品嘗。東京是美食之都,當然也有正宗義大利味,因為疫情,也破天荒提供外帶服務。

顧客:「在家也能吃美味餐點,會讓人想繼續努力,或是工作後的下午,能繼續加油。」

而店家也開發出以丼飯為主菜的套餐,就是這款菲力鐵板羅西尼牛,以義大利美食家兼作曲家羅西尼為靈感,而研發出的料理。

廚師:「考量很多人會在家用餐,才想說要提供,有點奢華的料理外帶供品嘗。」

把日本國產菲力牛肉放進160度高溫烤箱裡烤,烤出香氣也烤出油脂,切成大塊擺盤後,再淋上獨門醬汁。
 

廚師:「是結合醬油和濃汁的醬汁。」

和風醬汁配菲力牛,真的很下飯。日本防疫時期,外帶成了顯學,西新宿的西班牙菜當然也跟上熱潮。

廚師:「我們第一次提供外帶,也讓新客人來購買,這是加分要素。」

不只有章魚蛋包飯,店裡外帶第一名餐點是這個。

顧客:「濃縮了牛肉的甜味,非常地好吃。」
 

牛五花塊下鍋把表皮煎酥脆。

廚師:「這是有點甜的品牌酒。」

再用雪利酒熬煮四小時,到肉質軟嫩,一道西班牙風味的燉牛肉,不只好吃,還讓饕客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美食#丼飯#沙威瑪#木莎卡#定食#外帶#西班牙菜#燉牛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41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