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家4口遭滅門!凶手逗留現場吃冰、上網…逍遙19年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6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6 17:59
日本東京都世田谷區上祖師谷三丁目10年前發生「20世紀最後的未解決懸案」。(示意圖/TVBS)
日本東京都世田谷區上祖師谷三丁目10年前發生「20世紀最後的未解決懸案」。(示意圖/TVBS)

日本東京都世田谷區上祖師谷三丁目10年前發生「20世紀最後的未解決懸案」,當時一名老婦人正在等住隔壁的女兒把孫子、孫女送來家中,不過明明超過該來的時間卻仍不見他們的蹤影,老婦人打了電話也沒有人接,只好拿著備用鑰匙去隔壁一探究竟,怎料卻驚見一家4口被慘忍殺害。

綜合日媒報導,2000年12月31日,老婦人一進女兒家就驚見女婿宮澤幹男(44歲)滿身是血,倒在通往2樓的樓梯口,已經失去生命跡象,雖然老婦人對於眼前景象感到惶恐,不過擔心其他人安危的她選擇先去2樓查看情況,發現女兒宮澤泰子(41歲)抱著孫女宮澤妮娜(8歲)倒在血泊中,似乎正在保護女兒妮娜,不過母女倆身上多處刀傷,早已喪命,孫子宮澤禮(6歲)則是在房間內被勒斃,老婦人嚇得趕緊報警處理。

 

警方判斷兇手在12月30日晚間11點30分左右,從2樓浴室窗戶進入後,先是徒手勒斃宮澤禮,再拿出預備的柳刃刀(生魚片專用刀)攻擊宮澤幹男,雙方發生拉扯,宮澤幹男遭捅多刀死亡,凶手也受了傷。

(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隨後,凶手前往3樓發現正在熟睡的宮澤母女,首先他先使用柳刃刀攻擊對方,但這把刀在跟宮澤幹男拉扯時受損,凶手便走下樓拿菜刀準備繼續砍殺,此時宮澤泰子誤以為凶手已離開,趕緊帶著有多處刀傷的女兒走下樓,怎料在2樓樓梯口碰上拿著菜刀的凶手,隨後母女倆被殘忍地殺害。

 
警方發現凶手行兇後沒有急著離開現場,首先他先將自己傷及見骨的右手以軍人的包紮法處理傷處,警方也推測凶手可能有軍事背景,另外在案發現場也發現很多凶手拿來止血的物品,包括衛生棉、毛巾等等,現場還留有大量指紋。另外,凶手還打開宮澤家的冰箱吃了裡面1顆哈密瓜、4盒冰淇淋還有1瓶賣茶,凶手還使用宮澤家的電腦,瀏覽大學研究室和科學技術廳等學術網站。

當時現場留下行兇的刀子、染血的運動上衣、夾克、運動鞋、帽子和腰包,透過血液檢定,警方發現凶手為A型,擁有南歐的血統,此外,凶手留下的運動鞋是英國品牌「Slazenger」,尺寸為44吋,由於只有英國或南韓才有較大尺寸,因此判定凶手可能是韓國人或是外國人,雖然凶手也在現場留下大量指紋,但當時日本的指紋資料庫不完善,因此無法透過指紋找尋凶手。

日本警方也和國際刑警、南韓警方和中國大陸合作,日本也從本來的300萬日圓(約新台幣81萬元)懸賞金,2014年增達2000萬日圓(約新台幣543萬元),成為史上最高懸賞金,不過仍未有任何線索。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東京#凶手#冰淇淋#滅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816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