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示威第九夜 警察大雨中清場沒在客氣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4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20:38

美國連續九天的示威活動,持續加深警民對立。紐約警察在雨中驅趕示威者,而且還當著媒體鏡頭前,不分男女、也不管手上有沒有武器,全都以優勢警力壓制,而且清場過程中,甚至連媒體記者都被波及。至於在密蘇里州,一名77歲退休警長被暴徒擊斃身亡,過程還被放上臉書直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警察:「後退,後退,後退。」

大雨滂沱,仍趕不走為佛洛伊德,聲張正義的示威者,但宵禁時間一到,紐約警察就不跟大家客氣了。

示威民眾:「我會自己站起來好嗎,住手好嗎。」

 
女子手無寸鐵,還是被紐約警察,反手綁住用力抓起,不遠處也有男子,被團團包圍壓在路障,粗暴對待。

儘管警察的粗暴,大多是針對趁火打劫的示威者,但這幾天還是接連有記者莫名遭殃。

紐約警察:「謝謝祝你有美好的一天,趕快XX的回家好嗎,我才不管XX的回家。」

一名紐約警察,接連飆出不雅字眼,喝斥採訪記者離開,讓媒體感覺不被尊重。

紐約警察vs.記者:「快給我滾!快給我滾! (這是我的車啊。) 那就開走你的車,快走,你們快走。」

還有單車騎士好端端在路上。

拍攝民眾:「我的天。」

 
卻被警察失控狂毆,根據報導光是禮拜二一天,紐約就逮捕超過500人,類似的衝突繼續加深警民對立。

直播民眾:「安息吧,兄弟。」

密蘇里州,一名77歲退休非裔警長多恩,為了保護好友經營的珠寶店不被搶,卻被人開槍擊斃,過程甚至被放上臉書直播,讓家屬心碎。

紐約市警察局長 席亞:「這應該敲響全國的警鐘,為了正義做出反省,並團結起來看能一起做些什麼。」

儘管各界不斷呼籲團結,也陸續有警察跪地致意,但美警濫殺非裔事件存在已久,想完全消除負面形象,恐怕沒這麼簡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示威#警察#非裔#擊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606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