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地鐵大罷工 百萬通勤族跳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1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09/06/11 21:36

倫敦地鐵大罷工進入第二天,350萬名通勤族今天上班痛苦不堪,儘管巴士加開班次,班班人滿為患,讓平時就壅塞的市區交通更是大打結,上班族被迫騎腳踏車上班,連市長都只能搭船跟走路上班,罷工預估造成經濟損失高達英鎊1.64億,約合台幣88億。由於工會與地鐵勞資談判還談不攏,罷工能不能在當地星期五晚間7點落幕,還是個未知數。

倫敦地鐵大罷工,市區大站「牛津街」鐵門深鎖,11條地鐵9條停擺、2條嚴重誤點,350萬通勤族簡直快跳腳,能順利到公司的算幸運,有人乾脆請假不上班。英國記者:「現在時間已經早上10點半了,市區兩大車站間交通嚴重打結,動也不能動。」

儘管巴士加開班次還是班班客滿,通勤族能想到的辦法全用上了,腳踏車、小摺成了最好的朋友,連市長都一個頭兩個大,搭船還要走路上班,不禁對罷工的工會發發牢騷。倫敦市長波瑞斯:「談判條件算很不錯了,我誠懇請求運輸工會領袖們,趕緊回談判桌吧!」

由於工會要求加薪5%,和資方提出的1.5%實在差很大,談判破裂,不排除在原訂停止罷工時間,當地時間星期五下午7點後,繼續罷工下去!民眾:「我想他們有工作,就應該覺得很幸運了。」

而這場地鐵罷工,已經造成英國經濟損失高達1.64億英鎊,折合約88億台幣,對不景氣的英國實在是雪上加霜,如果更因此嚇跑了觀光客,恐怕還得賠上倫敦的聲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425

0.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