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示威衍生洗劫商家 抗議警暴訴求變調


發佈時間:2020/06/02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2 23:01

全美示威活動愈演愈烈,紐約更發生襲警暴力,迫使警方拔槍嚇阻的緊張場面。抗議活動衍生出的破壞、洗劫商家的違法事件不斷,讓原本抗議警方執法過當的訴求,逐漸變調。

圖/路透社

 
一記突如其來的黑棍把白衣警官撂倒,同袍眼看抗議活動升級成暴力襲警,趕緊舉起手槍驅散示威者。

抗議民眾:「放下你XX的槍。」

另一名白衣警官趕緊把這位員警帶開,避免節外生枝。

 
抗議民眾:「(手舉起來),別開槍,(手舉起來),別開槍。」

緊張的對峙場面差點擦槍走火,還好雙方保持冷靜,沒有進一步擴大衝突;只是在抗議過程中所衍生出來的違法行為,卻是兩邊都無法控制的變數,譬如說類似這樣的暴力破壞。

一看到有人帶頭,同行的夥伴也不囉嗦,拿起滑板對著玻璃窗就是一陣亂砸,隨即就有人惡向膽邊生,仗著人多勢眾開始闖進店裡,一個,兩個,三個,還有同伴在店外把風。

破壞店家嫌疑人:「快點離開這裡。」

汽車喇叭聲:「嗶。」

疑似破壞店家嫌疑人同夥:「走了,走了,走了,快點,快點,走了,走了,走了。」

汽車喇叭聲:「嗶。」

 
倉皇跳出窗外,一不小心還滑了一跤,這種趁火打劫的場面已經隨著抗議活動,延燒到全美各地。

記者vs.趁火打劫嫌疑人:「妳拿到什麼,(手提袋),手提袋,(嗯哼)。」

警方:「退後。」

示威民眾:「他什麼事都沒做。」

趁火打劫的示威者如入無人之境,闖進店家看到什麼就拿什麼,打帶跑戰術執行的迅速又高效。

 
經過一整夜的折騰,商家白天來到店裡只見一片狼藉,變調的抗議活動讓商家三聲無奈。

受害店家負責人藍普:「這是一種受到侵犯的感覺。」

抗議民眾:「沒有警察,不要三K黨,美國不要法西斯主義,沒有警察,不要三K黨,美國不要法西斯主義。」

白天,抗議民眾對著警方高喊口號,到了晚上,違法行為紛紛出籠,為什麼會有這些脫序行為,一位民權領袖說,因為非裔人士己經忍不住了。

非裔民權領袖麥克寇:「我告訴你們,我們得為所有事去抗爭,我們已抗爭四百年了,我們為投票權而戰,我的意思是,每件事都要抗爭,抗爭,抗爭,什麼時候他們才會說,嘿,我們不用再抗爭了。」

行動劇主持人:「現在我們問問這位先生,先生請你說你不能呼吸了。」

行動劇演員:「我不能呼吸了。」

行動劇主持人:「說你不能呼吸了。」

抗議現場上演佛洛伊德遭遇警方執法過當的行動劇,佛洛伊德之死引起全美憤怒,卻也帶來意想不到的脫序行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示威#執法過當#非裔#襲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1715

0.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