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經信箱、電梯感染! 港沙田社區再爆4確診


發佈時間:2020/06/02 19:41

原以為疫情有所緩和,沒想到從周日開始,香港接二連三出現不明源頭的本土感染病例,今天(2日)又新增四名確診個案,這四人和前兩天在嘉里物流兼職的確診女子住同一個大樓,港大專家現在擔心,該棟樓當中已經存在超級傳播者,加上香港每日檢測數量不足,恐怕也出現多條隱性傳播鏈。

圖/路透社

 
大樓前擠滿住戶,搶著做港府提供的新冠病毒篩檢,他們挫咧等,因為自己大廈已經爆發社區感染。

祿泉樓居民:「擔心自己會否感染到,感染很麻煩的,可以傳給親戚,甚至去過的地方。」

這是香港沙田瀝源邨,大批身穿防護衣的衛生人員來回消毒,因為從周日一名在嘉里物流貨倉工作的女子及其丈夫染疫後,隔天確診女子的兩名同事也中招,還波及一個接載女患者的救護員,最新消息是,現在又出現四名確診個案,他們跟最早確診的嘉里物流女員工住在同一棟樓。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近日在社區層面出現了源頭不明的個案。」

中大呼吸系統學講座教授許樹昌:「我相信最大機會是社區有些隱形傳播者存在,亦有可能是入了境,沒有病徵,完成十四日家居強制檢疫後才出現病毒,變成在社區做一個播毒者。」

傳播源頭未知,傳播途徑呢?專家指出,從進到大樓前的大門、門把、密碼鎖甚至信箱、電梯,也不排除處理進口蔬果的出事貨倉,因為貨物包裝表面也可能受病毒污染。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發生了這個社區,令人高度關注的社區感染群組,我們會採取一個非常謹慎的態度。」

香港疫情反覆,港府決定再延長限聚令14天,以及餐廳每桌人數不得超過8人等社交禁令。此外,受新冠疫情衝擊,會議也通過香港全體公務員今年將凍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信箱#電梯#沙田#確診#本土感染#超級傳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56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