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出口管制未解 韓擬再提WTO爭端解決程序


發佈時間:2020/06/02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2 17:10
日本經濟產業省自去年7月實施管制關鍵電子原料對韓出口,韓國就此向WTO提出申訴。(示意圖/TVBS)
日本經濟產業省自去年7月實施管制關鍵電子原料對韓出口,韓國就此向WTO提出申訴。(示意圖/TVBS)

韓國政府要求日本撤銷對韓出口管制議題未解,當局今天表示,將再次訴諸世界貿易組織(WTO)爭端解決程序。

韓聯社報導,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貿易投資室長羅承植(譯音)今天在記者會表示,「日本政府看起來並沒有解決問題的意思,為解決懸而未決問題的討論並無進展」,並指當初停止WTO爭端解決程序的條件是雙方進行正常對話,但當局判斷難以將現在的狀況視為符合這個條件。

 

日本經濟產業省自去年7月實施管制關鍵電子原料對韓出口,韓國就此向WTO提出申訴,去年11月22日暫停程序,韓國通商部今年5月12日表示,已改善日本提出的3項限制出口原因,要求日方在5月底前就恢復對韓出口表態,但未獲確切回應。

羅承植表示,韓國政府將再次就此事訴諸WTO爭端解決程序,要求WTO設置爭端解決小組,進行後續程序。

日本政府先前聲稱實施出口管制的理由包括韓日政策對話中斷、韓國未對常規武器(conventional arms)採取滴水不漏管制(catch-all)、出口管理措施及人力不足等3項,不過外界多認為,日本此舉是為報復韓國最高法院判決,要求日企須就前徵用工(二戰時期遭日本企業強徵的韓國勞工)賠償。
 

羅承植說,韓國政府將透過WTO爭端解決程序,客觀舉證日本管制3項原料對韓出口措施的不合法性與不當性,以保障韓國企業正當利益,並表示將全力盡速解決兩國企業與國際供給面臨的不確定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貿易#WTO#出口管制#電子原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879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