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變調抗爭記者受害 被誤逮還中催淚彈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1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1 23:19

美國非裔男之死,示威開始變調,記者成了示威者攻擊目標,被警方催淚彈和橡膠子彈伺候,還遭警方誤逮上銬,一名資深評論員表示,1968年也曾有非裔記者被抓,但現場另一名白人記者卻沒事。

圖/路透社

 
「喬治佛洛伊德之死」引發全美抗爭,第一線採訪記者也無法倖免於難。

CNN記者:「有煙,是的,我想這些是閃光彈,喔XX。」

路透社記者:「喔XX,我被橡膠子彈打中,快點過來這裡。」

 
路透社記者混亂下被橡膠子彈擊中,醫護人員第一時間為他處理傷口,而另一頭。

WCCO攝影記者vs.警察:「啊我的老天爺,你快走走快走,我要怎麼走我是WCCO記者,離開這裡快點。」

只是下一秒。

WCCO攝影記者vs.警察:「那是WCCO採訪車給我滾,只是OKOK,你被逮捕了,把你的手舉起來。」

各種混亂衝突越演越烈,變調的抗爭,讓公親變事主,記者反成了示威者攻擊目標。

WAVE記者:「朝著我們,直接朝著我們,直接朝著我們,為什麼?我不懂,我們明明待在警戒線外。」

CNN記者連線到一半時也無辜受波及。

 
CNN記者vs.CNN主播:「你可以看到這些..啊,這些都是霰彈,小心,你小心你自己小心,你還好嗎?真是健康的一發(子彈)。」

為了即時報導,示威抗爭的第一手訊息,記者上街採訪所面臨的威脅,其實不只來自警方。

CNN首席媒體記者Brian Stelter:「有些時候示威者,會聯合起來攻擊媒體記者,某些示威者,就這起事件來看,攻擊還來自四面八方。」

衝突現場,示威者情緒不斷升溫,會開始遷怒身邊的媒體,同樣的道理也發生在警方身上,CNN非裔記者誤逮烏龍就在明尼亞波利斯街頭,透過直播全程放送。

CNN非裔記者Omar Jimenezvs.州警:「什麼你被捕了OK,你可以跟我說被捕原因嗎?為什麼要逮捕我?為什麼要逮捕我?」

 
CNN製作人vs.CNN非裔記者Omar Jimenez:「警官我們是CNN,他現在正在直播。」

就在電視機前,CNN記者、攝影以及製作人在眾目暌暌之下遭上銬帶走,被關了一個半小時後才被釋放,但諷刺的是,記者遭誤逮烏龍,這並非第一次。

評論家Eric Deggans:「這種畫面以前就看過了,一個記者一個非裔記者,現在80歲了,他被逮捕了就在一群示威者中,他被逮另一名白人記者沒有,你知道就在1968年。」

只是,畫面會說話。

CNN主播vs.CNN非裔記者Omar Jimenez:「Josh Campell(白人記者)也在離你大概兩三個街口報導,沒被警方拘留,警方對他蠻禮貌的,你們看到發生了什麼事,我自己經歷這樣的事,這個國家人民用自己的眼睛,即時看到發生了什麼事。」

積怨已久的美國種族議題像斷了線的風箏,更像脫韁野馬,讓抗爭行動越來越失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非裔男#衝突#抗爭#示威#種族議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58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