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洛伊德之死」動亂持續 油罐車衝撞人群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1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1 23:30

造成全美抗議的起源就是在「明尼亞波利斯市」,一名非裔男子遭警方單膝壓制在地長達八分多鐘,最後死亡,引爆連日來的抗議潮,更發生有油罐車衝撞人潮的恐怖景象,而CNN也還原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逮捕的經過,他疑似是拿假鈔結帳,店家才會報警,但在逮捕過程中,員警還疑似將他推上警車動粗,執法過程有瑕疵,也讓警長相當內疚,他去向家屬致意,還一度下跪。

圖/路透社

 
油罐車加速朝示威人群衝撞,這一瞬間嚇得抗議民眾全都趕快往另一邊躲。

抗議群眾:「我的天,我的老天啊。」

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利斯市的抗議民眾,在洲際公路的橋上遊行,沒想到突然冒出一輛油罐車衝向人群,當車輛慢慢減速停下後,群眾氣得群起圍攻。

 
眾人包圍車輛,氣得把駕駛拖出車外毆打,他隨後也被警方逮捕。

抗議群眾:「他們試圖用那輛卡車殺死我們,我們開始屠殺非裔人士。」

明尼亞波利斯市就是這回全美抗議的震源地。

抗議群眾:「喬治.佛洛伊德,喬治.佛洛伊德,喬治.佛洛伊德。」

被警方壓制死亡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他的名字成了抗議口號,全民怒火延燒,衝突不斷,反恐特勤組員警排成一道人牆,和民眾對峙。

記者:「當抗議群眾遭警方強制退後時,左邊這邊有火苗竄出,你可以看到這些員警,正往十字路口前進,煙霧也隨之推進。」

國民兵也動員進駐,但陸續曝光的畫面恐怕會讓全民怒火燒得更旺。

 
CNN記者:「你可以在這段影片中看到,這時員警圍著警車,看起來在後座明顯有出現掙扎。」

這段最新曝光的影片,疑似是員警在警車內對佛洛伊德動粗的畫面,被周圍店家的監視器給錄了下來。

過世非裔男子 佛洛伊德:「拜託,拜託,拜託我不能呼吸了。」

佛洛伊德死前一刻被不斷重播著,CNN還原事發經過,居然是因為一張20美元的假鈔,當時因為他與兩位朋友疑似是拿起20美元假鈔要結帳,店家才會報警,警方抵達後,先盤查證件,接下來看到佛洛伊德稍微掙扎了一下後,還是被上手銬靠在牆邊,員警將他帶往對向街道要押上警車,在人行道邊,佛洛伊德摔了一跤又被員警拉起來,此時另一輛支援警車趕到,擋住了監視器鏡頭,但看到佛洛伊德突然倒下警車後方,接著又有兩名支援警力趕到,就是之後用膝蓋壓制佛洛伊德的員警,另一個角度有目擊者拍下,之後共有三個警察壓住佛洛伊德。

過世非裔男子 佛洛伊德vs.員警:「我今天就會死。(放輕鬆。) 我不能呼吸,我的臉。」

 
沒有一名員警理會他的苦苦哀求,壓制共達8分多鐘,直到最後,佛洛伊德動也不動,救護員抵達時他已經陷入昏迷。

死者家屬:「在我看來這就是謀殺,所以我希望他們(員警)被逮捕,遭到起訴定罪。」

但更令家屬不解的是,初步出爐的驗屍報告判定「沒有發現死者為創傷性窒息的證據」,導致死亡的原因為潛在的健康問題及體內有其他毒物,家屬並不採信,決定二度驗屍。

CNN記者vs.明尼亞波利斯市警長:「(您有任何要對佛洛伊德家屬說的話嗎?) 他們正處於極大痛苦之中,我要向佛洛伊德家庭說抱歉,我們很遺憾你們失去家人。」

警長現在也出面,透過CNN訪談向家屬對談傳話,除了不停說抱歉外,還被拍到他單膝下跪致意,這次執法過當也揭發了另一個問題,單膝壓制的方式真的是被允許的嗎?

前任賓州高級警監 拉姆齊:「把膝蓋壓在人身上,是我從未見過的(方式)。」

退休警官及執法專家都說沒看過這樣的壓制技巧,更不可能出現在員警的訓練手冊上。

警察執法研究專家 史道頓:「我從沒看過國內任一個警方單位,教員警把重量壓制在一個人的脖子上,那真的太危險了。」

但在明尼亞波利斯市警方的執法守則裡,還是有列出壓制頸部的技巧,明顯和其他警察機關的標準不同,這次鬧出人命也揭露當地警方長年錯誤的執法方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執法過當#種族歧視#警官#假鈔#油罐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897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