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增兵數千互扔石塊 中印邊境衝突升溫


發佈時間:2020/05/31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31 18:01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最近這段期間,中國大陸不只因為「港版國安法」而跟美國發生摩擦,在中印邊境的情勢也在升溫,根據印度媒體報導,從五月初以來,兩國邊防部隊,接連發生小規模的肢體衝突,現在已經各自增兵數千人,展開對峙。

網路畫面中形容,一群印度軍人,在中印邊境的班公錯湖邊,憤怒地用棍棒跟石塊,攻擊一輛大陸解放軍車輛,最後逼得軍車往後撤,過程中,一名身穿解放軍服、頭部受傷流血的男子,始終被印度軍人,用鎮暴盾牌壓置在地上。

 

畫面中沒有描述衝突發生的具體時間,隨後大陸微博上流傳,說對峙發生幾天以前,後來一度談和,又再次開打,造成印軍70多人受傷。

儘管這些內容都沒有獲得雙方證實,但國外媒體認為應該是真實影片,因為5月以來,在這處海拔4千多公尺的邊境上,雙方已經打了好幾次架,還各自增派數千名兵力,雙方都指控對方侵犯自己的領土

印度媒體記者:「拉達克附近的居民表示,他們十多年來,從沒有見過這種軍隊規模。」
 

大陸軍人vs.印度軍人:「走開,老子不喜歡他們。」

從吵架爆粗口,到拳打腳踢丟石頭,儘管所有人都相信,中印之間這場2017年以來最嚴重的邊境衝突,不致於演變成真刀真槍的熱戰,但兩個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在地球上最偏僻、最荒涼的地方,日益升高對抗,還是受到國際矚目,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提出要介入干涉,但兩國都沒給予回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港版國安法#印度#大陸#邊境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647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