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重力拔河比腕力 太空趣味實驗

記者 沈千巧 徐啟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08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09/06/08 21:29

在太空中玩拔河跟腕力比賽,結果會是怎樣?日本太空人若田光一,在3個月前跟著美國太空梭發現號一起登上太空,最近這個日本太空人,開始在外太空玩起趣味實驗,這些實驗都是日本民眾提出的疑問,包括在外太空進行拔河跟腕力比賽,究竟可不可行?還有環抱雙腳,對著自己吹氣,人是不是真的就會自動翻轉?來看看太空人的實驗結果。

日本太空人若田光一:「就先來比腕力吧!」

成了常駐國際太空站的日本第一人,太空人若田光一在無重力機艙內玩起趣味實驗。2名太空人先來個腕力比賽,只見一人一手交叉緊握使勁,兩人的身體卻同時傾斜,而傾斜方向跟手用力的方向剛好相反,「壓手霸」比賽宣告失敗。

接著拿毛巾當繩子來場太空拔河比賽,兩個人各自站在毛巾的兩端,然後使勁力氣往後一拉,卻是身體同時往前互相碰撞,在無重力狀態之下,兩項實驗雖都無法分出勝負,卻是實驗牛頓運動定律的活教材。若田光一:「沒辦法,兩腳站在地上,在無重力的狀態下,要拔河是有點困難。」

想在太空艙內實驗如何翻轉,若田光一用雙手環抱住膝蓋,接著把自己當汽車,嘴巴當排氣管吹氣,整個人就神奇似開始自動翻轉,就連換拿扇子搧,整個人的身體也能同樣翻轉。若田光一:「這個洗髮精最大特色,就是不用水就可以洗了。」

從今年3月搭上美國發現號,日本太空人若田光一在太空站已經待了將近3個月,這段期間他不斷挑戰各種實驗,更是把自己刷牙、理頭髮,用吸塵器打掃,日常生活的各種過程全都拍下來,讓「地球人」能一睹太空人的生活。

至於無重力下怎麼洗頭,若田光一也在鏡頭前洗給大家看,那洗澡又該怎麼洗,礙於鏡頭尺度就免了吧。

還想知道太空人在無重力下怎麼生活嗎?若田光一要日本民眾繼續集思廣益,他也會繼續透過各種太空實驗,玩給大家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953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