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七月復賽 籃網恢復練習1次4球員.教練禁在旁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7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8 10:12

美國四大體育賽事全面停擺兩個月,現在各自推出復賽計畫,讓不少球迷引頸期盼,像美國職籃NBA就打算在七月底開賽,紐約布魯克林籃網隊近期恢復訓練,但規定非常嚴格,每次場上只能有4名球員,而且是1人配1個籃框,不能互相接觸訓練,連教練都不能陪同,就是怕一旦有人確診,會讓整支球隊爆發群聚感染。不過專家也建議,復賽計畫必須搭配應急方案,做好最壞的打算,一開賽有人確診就該壯士斷腕!但對於民眾來說,悶了兩個月只有重播的舊比賽能看,讓上週日美國舉辦的高爾夫球慈善賽,由老虎伍茲領軍,就算其他上場的隊友和對手是美式足球員,球技沒有亮點,還是吸引580萬人收看轉播!

圖/達志影像路透

走出戶外、擊肘取代握手,24日的這場高爾夫球賽很不一樣,由美國高球名將老虎伍茲,搭配退役NFL四分衛球星佩頓‧曼寧(Peyton Manning),PK美國高球選手米克森(Phil Mickelson),與NFL現役球員Tom Brady的組合,現場還邀來其他體育界傳奇球星,共襄盛舉。

 

美國NBA退役球星 巴克利 :「你知道嗎?湯姆,你是我的兄弟,打到草坪上我就捐5萬美金!」
NFL現役球員 布萊迪:「恰吉(巴克利外號)我幫你省了5萬塊啦!」
美國NBA退役球星 巴克利 :「呼...你知道嗎?我應該說,你只要把球打在地球上就好。」

這場慈善賽不開放一般觀眾入場,也將工作人員數量降到最低,車內加裝攝影機取代人力拍攝,重點不在比球技強,而是慈善做公益,最終聯手募集2千萬美元,這筆錢將用來對抗新冠肺炎。
 

美國高球名將 老虎伍茲 :「可以待在家很不錯,每天都能訓練,接受一些物理治療,就像每天按表操課,你知道嗎?我有一陣子不用比賽,之前想趕上(高球名將)奧古斯塔的程度做好準備,結果疫情突然出現,發生這一切。」

好久不見的伍茲,儘管大雨耽誤比賽一個小時,最後仍以一洞之差險勝對手,這場比賽除了募得高額款項,收視數字也高得驚人;根據美國透納體育統計,當天平均有580萬人收看轉播,下午5點45分到6點這段比賽最後高潮,收看人數達到630萬人,可見在新冠疫情全面停擺兩個月的體育賽事,對悶到發慌的民眾來說,這場慈善高球賽宛如荒漠甘泉。

NBA球賽轉播員 (2020.3.12) :「今晚的球賽將被延期...」

從3月初球員驚傳確診,美國職籃NBA比賽全數喊卡,多番努力之下,紐約布魯克林籃網隊26日重啟訓練,但配合州政府禁令實施嚴格要求,一次只能有4名球員上場練球,一人搭配一個籃框,且不能有教練在旁陪同。

體育分析專家 布蘭南 :「從團隊訓練變成個人練習,這算是重啟的一小步,但也只能這樣了。」

NBA正在與球員工會和迪士尼討論復賽方案,打算七月底開賽,地點選在迪士尼旗下,佛州奧蘭多的ESPN複合式體育中心。根據紐約時報數據顯示,該地區確診和死亡病例都低於總人口的5%,算是佛州最安全的地方之一。

主持人:「你準備好上場打球了嗎?」
 
勇士隊球星 柯瑞 :「當然!我想我們討論過很多次,比賽要繼續,要等更多資訊出爐,大家才知道怎麼做最安全,盡一切努力。」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推出復賽計畫,預計7月4日開打;但最新消息指出,閉門比賽沒了門票收入,聯盟與工會協商,必須削減球員薪資,每人年薪大砍6成,恐怕將引起工會不滿,也讓復賽再添不確定性。美式足球NFL聯盟表示,今年賽季將在9月10日如期開打,會將場內觀賽規定,依據社交距離等防疫規定做出調整。

NFL邁阿密海豚隊老闆 :「我們目前傾向讓觀眾入場。」

但外界還是不免質疑,以美國疫情尚未平復之前,體育復賽,是否太過倉促?

美國UCLA公衛專家 :「為了讓球隊回到場上比賽,你必須做好規劃,如果有人感染怎麼辦?要如何做緊急控制?有人確診就全面停賽嗎?」

 
開賽等於讓球員暴露於風險當中,比賽肢體碰觸、交換汗水,都是新冠病毒的傳染途徑;此外就算讓球員只在單一場所比賽,居住的飯店人員進出,恐怕也有感染風險。

美國UCLA公衛專家 :「這意味著必須對所有飯店人員篩檢,成為最基本的防疫準則;飯店人員也要戴口罩,公共場合所有人都要戴口罩。」

眼看六、七月暑假旺季,體育競賽順應民意,也兼顧球團收入就要逐步重啟,但如何防範看不見的病毒?將是球隊接下來的重要課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體育#NBA#MLB#NHL#伍茲#高爾夫#聯賽#賽季#籃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913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