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保守黨議員提案遏止外企收購 促強生加快立法


發佈時間:2020/05/25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5 12: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金融時報」報導,英國保守黨議員正敦促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加快立法程序,讓中國電信大廠華為技術公司這種海外國有企業難以收購在掙扎中的英國企業。

英國1月決定讓華為「有限度」參與政府認為屬於第5代行動通訊(5G)網路中的非敏感部分,並把參與程度限制在35%以下。不過英國政府最近態度急轉彎,官員證實,強生要求官員制定3年計畫,要在2023年之前,把華為參與英國5G建設的程度降到零。

 

美國一直勸說英國不要和華為合作,近期又針對華為進一步制裁,要求採用美國製造設備或依美國軟體與技術設計的海外晶片廠商,須取得美方許可證才能向華為供貨。英國的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正謹慎關注後續衝擊。

「金融時報」表示,英國政府10年來對於中國的投資都是持歡迎態度,然而,中國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初期可能隱匿不報,使得外相拉布(Dominic Raab)說「疫情之後,英國與中國的關係回不去了」。

一名內閣官員說:「議員和大眾都希望對中國採取行動。收購是我們必須處理的議題。」
 

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3年前曾計劃,要對海外企業收購英國本土企業進行更嚴格審查,要求每一筆有潛在安全疑慮的交易都必須回報英國監管機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MA)。

強生上任後,曾於2019年12月女王御座致辭、闡述政府未來施政方針時,提出國家安全投資法案(NSIBill),延續梅伊政府的方向。他上週表示將在「未來幾週」採取行動,對付那些「要買下英國科技業、可能不懷好意的國家」。

不過,強生面臨進一步施壓,要求他給出確切日期,說清楚要在何時把法案提交下議院。

英國保守黨議員、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先前投書「金融時報」表示,英國必須保護本國企業不被外國收購,中國國有企業仰仗國家銀行打敗競爭對手。他警告,「時間快不夠了」。

此外,中國近來要強推「港版國安法」,也讓英國更感驚愕。

保守黨議員歐布萊恩(Neil O'Brien)說,許多國家包括日本、義大利和美國近幾個月都強化外資收購規範。「這是全世界都在做的決定,冠狀病毒疫情使得腳步加快。我們必須分清楚,經濟開放與跟中國國有企業打交道的差別」。

英國下議院3月以些許票數之差,維持讓華為參與英國5G建設。當時提案排除華為的保守黨議員正計劃提出新的反對華為的修正案,今年夏天推動立法。
 

前脫歐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說,冠狀病毒危機已改變政治氣候。「華為政策在疫情爆發前或許還有爭議,但我認為現在已消失。這或許不理智,但思維已改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強生#外企#收購#5G#華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704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