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冤獄17年半 黑髮壯年成白髮老翁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05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09/06/05 20:31

向來講究科學辦案的日本警方,最近出了大紕漏;一名在1991年,因為殺人罪嫌被捕的嫌犯,昨天證實並非真兇,終於獲釋出獄,不過17年半的時間,讓當年45歲的壯年變成62歲的白髮老翁,大好前途就此葬送;他在記者會上哽咽表示,父母因為過度驚嚇與擔心,短時間內相繼辭世,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警方與檢察官能前往父母的墳前上香,為他們的疏失道歉。

苦牢一蹲就是17年半,白髮蒼蒼的菅家利和,沈冤得雪,興奮地頻頻揮手。日本媒體:「菅家先生!」

這起離譜的冤獄案開始於1990年,當時橡木縣一名4歲幼稚園女童慘遭殺害,日本警方一口咬定兇手,就是幼稚園娃娃車司機-菅家。冤獄男子菅家利和:「(警方)猛敲玄關門,大叫『你就是殺童兇手』,扯我的頭髮、踢我的雙腳,我能怎麼辦?只好承認犯案。」

這起命案震驚日本社會,警方運用當時最新的「DNA」鑑定,重覆機率約為800分之1,不料卻出了錯,而且整整過了17年才發現。菅家利和:「這17年…,希望他們還給我。」

菅家利和律師佐藤博史:「為什麼逼他做不實筆錄?律師難道看不出來嗎?怎麼會發生這麼大的過失!」

相較於律師的憤憤不平,菅家顯得很平靜,他說自己只有一個願望,就是犯錯的檢警單位,親自去祭拜他因為驚嚇與擔心相繼辭世的雙親。菅家利和:「警察還有檢察官,請你們到我父母的墳前,向他們鄭重道歉。」

東京高等法院決定,將從下個月起重啟調查,抓出真正的兇手,白白坐牢17年半的菅家將要申請國賠,雖然預估能得到台幣215到2690萬元的賠償,但已經換不回他的人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冤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723

0.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