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已見趨緩 西班牙擬再延長緊急狀態2週


發佈時間:2020/05/20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11: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班牙政府今天表示,儘管境內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數持續下滑,仍將尋求國會批准,將國家緊急狀態再延長2週至6月7日;眾議院預計明天表決。

西班牙目前實施的緊急狀態原定本月23日到期,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起初表示,有意尋求將緊急狀態再延長約一個月。

 

由於桑傑士領導的執政聯盟在國會占少數,當局最後決定將延長期限縮短至2週,以確保獲得中間偏右政黨「公民黨」(Ciudadanos)支持,好讓這項提案保證能在350席的眾議院闖關成功。

政府發言人孟蒂羅(Maria Jesus Montero)說:「如果不繼續實施緊急狀態,我們將無法限制行動,大家一直以來的犧牲將付諸流水。」

西班牙3月14日首度祭出封鎖措施,迄今已4度更新,桑傑士的危機處理能力仍備受質疑,各界不滿聲浪逐漸升高,尤其是兩週前就不支持上次延長緊急狀態的右翼在野黨。
 

政府不排除進一步延長緊急狀態的可能性,也傾向在逐步解除限制措施、進入「新常態」之前,繼續實施緊急狀態到6月底。

衛生部長伊拉(Salvador Illa)說:「限制行動這項基本權利,只有透過這樣的方式才能辦到。」

西班牙政府認為,這項政令有助對抗這場大流行病,讓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呈下降趨勢。

西班牙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災區之一,迄今累計23萬2000多例確診,2萬7700多人病故。(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西班牙#新冠病毒#病例#緊急狀態#封鎖#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1084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