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A視訊品質不佳 日本及友邦挺台發言受影響


發佈時間:2020/05/19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9 10: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WHA)18日登場,首日除美國強勢支持台灣外,日本也提到台灣,此外,宏都拉斯、馬紹爾群島等多個友邦更堅定力挺台灣。但可惜大會網路技術問題不斷,多國發言受影響。

世界衛生大會視訊會議於日內瓦時間18日中午12時登場。今年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WHA首度以視訊會議形式舉行,但世界衛生組織(WHO)連續第4年未邀台灣。

 

雖然WHO拒台灣於門外,但首日大會上為台執言聲浪高,其中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強勢發言最受矚目。艾薩表示,台灣作為觀察員參與世界衛生大會非常重要,台灣能帶來有助益的防疫觀點,並介紹足以作為典範的應對措施。

艾薩指出,台灣2016年舉行公平自由選舉幾個月後,WHO就阻礙台灣參與WHA(指台灣自2017年起未受邀)。台灣2300萬人的健康,絕對不能為了傳達一個政治訊息而被犧牲。他另暗指中國的疫情資訊不透明,讓許多人付出生命代價。

在友邦方面,包括宏都拉斯、海地、巴拉圭、馬紹爾群島、諾魯、貝里斯、瓜地馬拉、聖文森及尼加拉瓜等友邦均發聲呼籲邀請台灣參與WHA。不過由於今天大會網路技術問題不斷,許多國家未必能完整呈現發言。
 

其中宏都拉斯表示,隨疫情蔓延國際必須加強合作與團結,包括採取成功行動的所有國家,例如台灣已成為許多成員國的榜樣。宏都拉斯毫不懷疑,WHO和會員國將從台灣的經驗中受益匪淺。

海地呼籲,當前全球團結較以前更重要,應將台灣納入參與WHO的討論,更希望台灣不只以觀察員身分參與。

巴拉圭發言時指出,目前衛生系統依舊脆弱,所有相關方參與很重要,希望讓台灣以觀察員參與WHA 以共同抗疫保護人民生命。

馬紹爾群島提到,需要邀請台灣參WHA及WHO,以終止影響全球衛生的不公平對待。儘管台灣在防疫方面做出很多貢獻,但若沒有積極參與WHO,可能成為全球公衛缺口,現在中華民國台灣再次被認為是重要夥伴,全球所有國家應合作打造一個更健康未來。

諾魯說,2019冠狀病毒是當前面對最大挑戰,感謝合作夥伴提供的支持,特別是中華民國台灣在應對這場危機所取得的成功不容忽視,促進包容性及國際合作是戰勝這場疫情的關鍵。

史瓦帝尼強調,台灣無法參加WHO將造成防疫缺口進而影響全球。疫情出現時,台灣除即時建立集中透明管控系統,採取入境者隔離措施,適當分配個人防護設備,還向美國、拉美及加勒比海國家捐助防護物資,是專業的合作夥伴。史國不能允許政治問題影響防疫,強烈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瓜地馬拉表示,支持台灣參與WHO及專家活動,及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特別感謝台灣提供援助,瓜國與台灣站在一起。
 

聖文森因發言時間超出2分鐘太多,數度遭大會打斷,最後僅指出,台灣應對防疫成效顯著,應該要能參與WHA,世衛一再呼籲國家團結,聖國對此表示同意。

今年是WHA首次視訊大會,各國連線發言時,歐洲大陸國家品質尚可,南美洲、非洲或太平洋島國多半是斷斷續續,有些國家不熟悉視訊操作;有些在連線後才匆匆佈置背景;有些只聞其聲、不見其人;有些則是只見其人,聽不到聲音,問題相當多。

包括貝里斯、聖露西亞及尼加拉瓜與日本一樣,因網路技術問題,連線聲音品質太差,有些僅可斷斷續續聽到提到台灣,會議主持者只好打斷部分國家發言,留待後續再連線。

WHA首日大會迄發稿時已進行13小時馬拉松會議,尚未結束。(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世衛#WHA#視訊#防疫#友邦#觀察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921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