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X-37B無人機6度上太空 任務依然謎樣


發佈時間:2020/05/18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8 15: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空軍今天成功將高科技的X-37B無人機再次送上太空,讓這架可重複使用的太空載具進入地球軌道,進行它在太空的第6次機密任務。

法新社報導,美國空軍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發射升空的X-37B無人機,類似以前可載人太空梭的縮小版;美國的太空梭已於2011年自太空計畫除役。

 

X-37B將待在軌道上數月之久,遠端遙控進行一系列實驗。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在X-37B發射升空後不久推文說:「為可重複使用的太空載具X-37B的第6次任務獻上祝賀。」

在巨大的擎天神五號(Atlas V)運載火箭發出震撼轟鳴聲升空後,帶著X-37B進入軌道;X-37B也被稱為軌道測試載具(Orbital Test Vehicle, OTV)。
 

美國空軍部長巴瑞特(Barbara Barrett)本月稍早解釋,這架太空無人機順帶會部署一枚名為Falcon Sat-8的小型研究用衛星,以進行更多實驗。

身兼最近成立的太空軍指揮官的巴瑞特說:「這次X-37B的任務,將比過去的任務執行更多的實驗。」相關驗預計將含:測試輻射對種子和其他材料的影響,並將太陽能轉換為可以傳輸到地面的無線射頻微波能量。

X-37B長9公尺,翼展4.5公尺。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已經公布X-37B的照片,但到目前為止,它的詳細任務和能力外界仍所知極少。

X-37B於2010年首次升空,靠太陽能使飛機每次在軌道上停留的時間都很長。前次任務結束是在去年10月,當時X-37B在地球軌道待了780天,也使機在地球軌道值勤天數累積到2865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無人機#太空#機密任務#太空軍#X-37B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553

0.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