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智庫看520演說 盼強調團結及台灣貢獻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8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8 15:44

前白宮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葛林曾經經歷陳水扁前總統第二任美台關係最緊張的時候,葛林在接受TVBS專訪時表示,美國國內擔心民進黨總統會讓美中台關係更複雜的日子已經過去了,蔡總統的穩定為台灣和她自己贏得美國兩黨、政界、學界的強力支持,而他期望蔡總統的就職演說對台灣內部強調團結,在新冠肺炎背景之下,對國際闡述台灣的貢獻。

圖/翻攝自CSIS

 
華府智庫CSIS的亞洲與日本事務資深副會長葛林在2001年到2005年,擔任小布希政府的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

葛林表示,蔡英文總統的穩定為她贏得美國信賴,現在美國政界和外交政策圈討論的不再是美國應不應該支持台灣,而是美國可以怎麼樣來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前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葛林:「對蔡總統的支持和信賴非常的高,國會兩黨對台灣的支持是非常的有力,智庫對台灣的支持也是非常穩固,所以(在美國)她有這些真實的支持,在日本和澳洲也是一樣,那是她很大的本錢,也是真正的國力,這是她可以依靠的。」

 
台灣對抗新冠肺炎的成效全球有目共睹,葛林認為在這個背景之下,蔡總統的就職演說應該對內尋求團結,對外強調台灣的國際貢獻,而對北京則是展現耐心。

前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葛林:「有可能北京認知到她(蔡英文)不會離開,她不但不會離開同時還有人民和世界主要國家的支持,所以就職演說主軸包括癒合、台灣對國際社會的貢獻、對北京的耐心及樂觀,即使北京現階段對蔡英文沒那麼有耐心以及樂觀。」

葛林指出,民主的風險就在選舉過程中的撕裂,會讓敵人認為新政府很弱,必須修補療傷,才能對北京釋放台灣人團結對外的訊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520#演說#美國#智庫#蔡英文#支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1

0.1088

0.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