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吹哨人示警:美國恐面臨近代最黑暗寒冬


發佈時間:2020/05/17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7 09:5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先前遭解除美國生物醫學高級研究與發展管理局局長一職的卜萊特(Rick Bright)今天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美國若不改善疫情因應作為,恐面臨近代「最黑暗的寒冬」。

自稱因針對武漢肺炎提出警示而遭川普政府解職的吹哨人卜萊特,今天就疫情備戰一事向聯邦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House Committee on Energy and Commerce)之下的健康小組委員會作證。卜萊特出席前幾個小時,美國總統川普才在推特上公開奚落他。

 

疫苗專家卜萊特上個月被解除美國生物醫學高級研究與發展管理局(BARDA)局長一職;該局隸屬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負責研發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藥物。

卜萊特作證時表示:「我們必須在最優秀科學思維的指導下謹慎行事。我們的機會之窗正在關閉,如果我們現在無法改善因應行動,基於科學判斷,我擔心疫情恐惡化,且拖得更久。」

這波疫情迄今在美國造成近140萬人染疫,奪走逾8萬2000條性命,也嚴重破壞美國經濟。
 

卜萊特表示,他「永遠不會忘記」1月時從美國醫療級口罩供應商那裡收到的一封電子郵件,信中警告口罩嚴重短缺。

卜萊特指出,供應商在信中表示,「我們麻煩大了,整個世界也是如此。我們需要採取行動」。卜萊特表示,他盡其所能將此事向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最高層級呈報,但對方毫無回應。

卜萊特作證表示,美國仍缺乏全面計畫來確保執行病毒篩檢所需棉棒等基本補給品供應無虞。

急著推動美國迅速重啟經濟的川普今天在聽證會展開前,在推特上譏諷卜萊特是個「心懷不滿的員工」。

聽證會後,川普在白宮向記者表示,他已看過卜萊特聽證會部分內容。

川普說:「對我來說,他就只是一個真正心懷不滿、不快樂的人。」他還說自己並不認識卜萊特。(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疫情#美國#經濟#寒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1422

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