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公布4月失業率6% 分析指實際可能12%


發佈時間:2020/05/15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14: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國家統計局今天公布,4月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略增至6%,比上月上升0.1個百分點;1至4月,全國城鎮新增就業354萬人,與去年同期相比,少增了105萬人。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下,中國的就業情況深受關注,但官方數據卻屢屢引起國際社會質疑。外媒引述法國巴黎銀行分析師表示,包括非城鎮居民在內的實際失業率在第一季可能已達12%,估計多達1.3億人處於失業狀態。

 

中國國家統計局官網今天發布4月經濟數據顯示,1至4月,全國城鎮新增就業354萬人,與去年同期相比少增105萬人;4月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6%,比3月上升0.1個百分點;4月全國企業就業人員每週平均工時44.3小時,比3月減少0.5小時。

國家統計局此前公布的數據顯示,城鎮調查失業率從去年12月的5.2%,升至今年2月的6.2%,3月又回落至5.9%。官方數據並未包括中國約一半的勞動力人口。

綜合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多數經濟學家認為,官方不完整的數據掩蓋了中國就業市場的真實情況,難以符合目前企業倒閉和裁員的真實情況。
 

由於停工和企業倒閉,今年第一季只有1.23億農民工能夠回到城市地區工作,比去年同期下降30%,造成5000多萬農民工在1月間中國春節假期返鄉後陷入困境。

法國興業銀行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姚瑋表示,「如果下半年出口未能恢復,並且消費者對到訪餐廳,零售商店和旅遊景點仍保持高度謹慎,那麼到今年年底,失業總人數可能仍會高得多,約為3000萬」。

瑞銀則預測,中國的就業市場將經歷20多年來的最糟情況,今年的就業人數將減少1000萬以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失業率#武漢肺炎#疫情#經濟#停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664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