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39縣正式解封!東京、大阪仍「留校察看」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4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23: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終於宣布,解除39縣的緊急事態宣言,不過東京大阪、北海道等8個,疫情比較嚴重的地區,要再視疫情決定是否解封。雖然大部分地區解禁,但日相安倍呼籲民眾,別太快鬆懈,因為只要每10萬人有超過5人感染,可能就會重啟緊急令。

等了近一個月,日本「緊急事態宣言」終於迎來鬆綁的這一天。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正式解除39縣的緊急事態宣言。」

有了專家背書,日本非特定警戒的34個縣,再加上「特定警戒都道府縣」中的茨城、石川、岐阜、愛知以及福岡,全日本39縣提前解封,但東京、大阪等8個道都府縣,至少得再等一週,才會有答案。
        
只是,日本民眾對政府提早宣布半解封,看法不一。
 

新潟民眾:「像買東西和帶小孩去托兒所,一直都在自肅狀態中,現在總算可以去了,覺得非常開心。」

福岡民眾:「還是存有感染風險,我覺得(解除自肅)還太早了點。」

新冠疫情3月重創日本,3月底,國際奧會宣布東奧延一年後,4月7日頒布第一波「緊急事態宣言」,4月16日第二波緊急令再擴及全日本,東奧延期一年,重傷日本,但日本疫情也自此開始,一路大爆發。

相撲會場司儀:「力士勝武士。」

28歲大相撲力士勝武士,感染新冠肺炎引發多重器官衰竭,13日凌晨病逝東京都內醫院,是日本職業選手染疫死亡首例。

現在東大醫學研究所進一步發現,新冠病毒會有貓傳貓的情況。

新聞報導:「東大河岡義裕教授研究團隊,把感染病毒的貓,和沒感染的貓分成3組進行同居實驗,發現所有的貓最後都被感染。」
 

面對新冠肺炎,日本政府現在還不敢大意。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14日的專家會議,依各都道府縣,感染情況為基準進行分析,也會就解除緊急事態的評量,和如何確保醫療系統提供進行討論。」

日本半解封後,各地傳染警戒程度,劃分成三類,持續警戒,直到全日本都宣布解封的那一天。
    
只是,就在日本鬆綁自肅令之際,美國又有醫學研究,發現新冠肺炎的新病徵,有些病人進來時,已經沒有脈搏,有些呼吸急促,有些是氧含量很低,身體發冷,可能是因為病毒已經進到細胞中。

醫生ManishaJuthani:「大家都知道ACE2受器會出現在肺部,也會進入心臟和其它身體部位,ACE2受器似乎會隨著年齡增長而增加。」
 

而男性血液中的關鍵酵素比女性多,說明為何新冠肺炎感染率,男高於女,另外某些兒童較容易被感染,感染後症狀跟川崎氏症類似,血管受損,器官發炎,在新冠疫情還沒完全消退前,別太快放下警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新冠疫情#感染率#器官衰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43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