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不同意學校持續關閉 與佛奇歧見擴大


發佈時間:2020/05/14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10: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槓上首席醫學顧問佛奇,對於是否讓學校持續關閉,兩人意見「完全」不同,顯見雙方在鬆綁防疫措施上歧見加深。川普呼籲各州長致力讓學校復課。

對於全國應該多快解封恢復運作,白宮與醫學專家意見僵持不下;是否讓學生在9月回到校園的議題,逐漸成為雙方衝突的引爆點。

 

法新社報導,川普在白宮向記者表示,佛奇(Anthony Fauci)最近一次呼籲對重啟全國運作一事抱持高度謹慎態度,「令人無法接受」。川普說:「我們將開放國家,民眾希望國家開放,學校將開門。」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是備受國際敬重的傳染病專家,也是川普因應疫情期間的重要顧問,他昨天向國會作證時說,太倉促解除封鎖限制將引發「嚴重後果」。他說:「確實有風險會掀起一波難以控制的疫情。」

這樣的看法與川普將衛生緊急事件拋諸腦後、聚焦於重啟美國經濟的想法截然不同。在企業努力維持償付能力,加上數以百萬計美國人申請失業給付之際,川普的觀點受到愈來愈多人支持。
 

佛奇警告,太倉促解封將導致傳染率變高,致命的病毒將再度擴散開來,「復甦經濟的努力也會走回頭路」。

美聯社報導,佛奇說:「我們對病毒還不是全然了解,真的最好還是謹慎一點,尤其是關於兒童方面。」他一度對國會議員說:「認為秋季時會有療法問世,或有疫苗可協助學生恢復上課的想法,有點不切實際。」

佛奇之後進一步說明,稱他不是在暗指學生應該等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研發出來後,才能回到教室上課。

不過,共和黨籍肯塔基州聯邦參議員保羅(Rand Paul)與保守派評論家拿佛奇這番話作文章,稱這樣的想法「有點可笑」。

此外,之後將受到嚴重影響的還有11月總統大選,川普聲稱他將讓美國回到經濟強健時期,而他的民主黨對手拜登(Joe Biden)則指控川普處理疫情不當,導致後果更加嚴重。

川普已經槓上佛奇,不過在川普推廣他想重啟經濟的想法時,佛奇愈來愈常待在幕後。

川普接受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訪問時說:「安東尼(佛奇名)是很好的人、很棒的人。不過,我不同意他的意見。」
 

川普在預定明早播出的節目片段中說:「我覺得我們必須重啟學校、恢復國家運作。現在,我們想要安全地重啟經濟,也想要儘快復工。我們不能一直這樣下去,街上已經開始有混亂場面。」

川普說:「我完全不同意他在關閉學校上的意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佛奇#防疫#校園#解封#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747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