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快解禁.絕對再爆發」白宮專家佛西聽證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10:09

美國各地逐漸解封,白宮防疫專家佛西,在參議院的視訊聽證會上,直指太快解封絕對會造成疫情再度爆發。白宮疫情工作小組的四位專家為國會報告疫情,但現場卻像是總統川普言論的檢驗大會;同黨的共和黨議員打臉川普自誇美國檢測數世界第一,不是事實。另外,佛西也表示疫情死亡數字,絕對高於目前的8萬人,也與川普的看法相反。最新民調顯示,超過五成的民眾,不認同川普的防疫表現,不滿的情緒在兩個月之間,就增加了七個百分點。

圖/達志影像路透

白宮防疫專家佛西,終於可以在不被總統川普打斷的狀況下,完整表達自己對逐步解封的看法。佛西認為太快解禁,絕對會讓疫情再爆發。

 

白宮防疫專家 佛西:「我的憂慮是一些州、城市或是地區,可以理解的想嘗試恢復到某種正常狀態,但他們卻不理會我們在防疫指示中所列的檢查關卡,像是甚麼時候才是安全解除防疫緩和措施的時間。我覺得如果這樣的事發生了,那就真的是個風險,你會引發無法控制的疫情大爆發。事實上,這和原本目標相違背,會讓你功虧一簣,不只導致本來可以避免的受苦和死亡,也會把你又送回恢復經濟之路的起點。這是讓時鐘倒轉,而不是往前走。」

白宮疫情工作小組,包括佛西在內的四位防疫專家,週二以視訊的方式,為參議院衛生委員會作證。川普日前自信滿滿地宣布,美國已經在檢測數量上取得勝利,而且還是世界第一;聽證會上,同黨參議員羅姆尼毫不客氣打臉總統。

共和黨參議員 羅姆尼:「我認為我們的篩檢數量紀錄,無論如何都沒甚麼好慶祝的。南韓的檢測數字不斷地下降、下降、 下降,那是因為他們沒有像我們一樣的大爆發,感染數字一直上升、上升、上升。」
 

民主黨參議員華倫想要知道,政府為什麼做出逐步解封的決定,難道美國的疫情已經獲得控制了嗎? 

參議員 華倫 vs. 防疫專家 佛西:「我想要聽聽你誠實的意見,我們遏制住病毒了嗎?那就要看妳所謂的"遏制"的定義了,如果妳的意思是完全控制,當妳看新增確診病例的動態,即使有些地方減弱了,高峰平原開始有點向下,我認為我們的方向是對的;但對的方向絕不代表,我們已經完全控制住這次的疫情爆發。」

這場聽證會是請防疫專家來作證,但其實更像是一場總統言論的驗證大會。川普之前表示,美國的疫情死亡人數其實沒那麼多;佛西的看法卻與總統大大相反,他認為死亡數字絕對比目前的8萬人還要高。

白宮防疫專家 佛西:「我想你是對的,(死亡)數字可能更高,我不並準確地知道是高多少。」

川普總是無視專家意見公布不實訊息,議員也藉這機會問問白宮防疫專家,與總統之間私下是否意見相左,四位專家異口同聲地說,和川普沒有任何衝突。

白宮防疫專家 佛西:「我和總統之間,當然不存在衝突的關係。」
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 芮斐德:「我們的存在就是提供最好的公衛建議,那就是我們做的事。」
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局長 海恩:「我和總統之間沒有衝突關係。」
 

不過佛西在聽證會上,倒是和共和黨參議員朗保羅相互交鋒。朗保羅之前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已經康復;對於佛西不贊成重開經濟,他感到不以為然,認為佛西在疫情判斷上太過武斷,佛西也立刻回擊。

共和黨參議員 朗保羅:「儘管我非常尊敬你,佛西醫生;但我不認為你是做結論的人,我不認為你是那個唯一做決定的人。我們可以聽你的建議;但是還有另一邊的人說,疫情不會再爆發,我們可以安全的重啟經濟,事實會支持這個決定。」

白宮防疫專家 佛西:「我從來沒有讓自己成為最後說了算的人,成為疫情上唯一的聲音。我是一個科學家、一個醫生、也是公衛官員,我提出的建議是根據最好的科學證據。 我不給除了公衛以外的建議。」

白宮之前拒絕讓佛西到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聽證,就怕佛西說出不利白宮政策的證詞;不過這個政治舉動看來是徒勞了,因為四位專家的證詞,都說解封會讓疫情再爆發,這與白宮營造的抗疫勝利氣氛完全相反。民眾是相信專家還是相信總統?最新的民調結果或許能提供答案,目前超過五成的民眾,不認同川普的防疫表現,不滿情緒在兩個月之間增加了七個百分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佛西#參議院#川普#疫情#解封#武漢肺炎#新冠病毒#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915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