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鐵路員工遭人吐口水 13天後染疫身亡


發佈時間:2020/05/13 0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3 07:24
英國一名鐵路公司員工遭自稱染疾的男子吐口水,1個月後染疫身亡。(示意圖/TVBS)
英國一名鐵路公司員工遭自稱染疾的男子吐口水,1個月後染疫身亡。(示意圖/TVBS)

47歲的英國鐵路公司員工穆吉卡(Belly Mujinga)3月被一名自稱染有武漢肺炎的男子吐口水,4月初染疫身亡,距離事發僅有13天。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穆吉卡和另一名女同事在倫敦維多利亞車站工作時,被一名自稱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男子吐口水,兩人在事發幾天後感覺身體不適,結果原本就有呼吸道疾病的穆吉卡染疫身亡。

 

英國交通警察局表示已經展開調查,追查向兩人吐口水的男子。

3月22日事發當天,穆吉卡正在車站大廳工作。穆吉卡的丈夫表示,那名男子問他妻子在幹嘛,為什麼在車站。「她告訴他,自己正在工作,結果那人說自己感染病毒,接著朝她吐口水。」

交通和旅遊業工會(Transport Salaried StaffsAssociation)表示,穆吉卡在4月2日住院,並使用呼吸器,但仍在3天後不治。
 

他的丈夫表示,妻子住院後,兩人只有視訊通話過一次,之後就沒辦法聯絡上,他以為妻子睡了,但最後接到醫師來電,告知妻子已經過世。

由於英國仍在禁足,穆吉卡的葬禮僅有10名親朋好友參加,包括她的11歲女兒。工會秘書長柯特斯(Manuel Cortes)指出,穆吉卡的死凸顯一項非常嚴重的問題。「她身為脆弱的危險族群,雇主也知道她的情況,為何她在疫情期間依舊在第一線工作。」

穆吉卡的雇主GTR鐵路公司表示,對任何指控都將嚴肅看待,正在進行調查。

除了遭人吐口水這類意外之外,大眾運輸的工作人員在疫情期間確實比一般民眾面臨更高風險。

根據國家統計局(ONS)昨天公布數據,男性低技術勞工,例如建築工人和清潔工,是死於武漢肺炎的最高風險族群,死亡率是技術人員的4倍多。

其中,男性保全人員的風險最高,死亡率是一般男性的將近5倍。而男性巴士與客運司機、計程車司機等運輸業人員則是高出2倍多。

根據數據,計程車司機的死亡率約為10萬人當中36.4人,巴士與客運司機為26.4人,廚師為35.9人,銷售人員為19.8人,保全人員則為10萬人當中45.7人。根據倫敦交通局,截至4月23日共有29名員工死於武漢肺炎,其中23人為巴士司機。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Khan)曾指控勞方沒有提供足夠的個人防護裝置。倫敦目前規定乘客必須從後門上下車,避免與司機接觸。
 

令人意外的是,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例如醫師和護理人員,死亡率並沒有比同齡、同性別的族群高。不過ONS確實發現,不論男女,社工人員的死亡率確實比從事一般工作的人要高出一些。(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COVID-19#鐵道#火車#交通警察#車站#呼吸道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83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