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症狀也會傳染 美CDC:機場採檢無助防武漢肺炎


發佈時間:2020/05/12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2 14:1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初期在機場進行採檢作用不大,因為無症狀也可能傳染他人。

幾天前的新聞報導說,白宮為重啟受創慘重的航空業,正在推行恢復機場採檢。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9日取得的內部電郵顯示,CDC官員敦促總統川普政府重新考慮發燒篩檢計畫,藉此恢復民眾信心。

美國2月3日起在機場採檢從中國入境乘客,詢問他們有無可能症狀,並使用紅外線熱像儀量測體溫。這項政策後來擴大到涵蓋從伊朗入境的旅客。

由於美國最初的病例集中在西岸,CDC這份報告著重在加州的篩檢。
 

官員2月3日至3月17日間採檢約1萬2000名乘客,指示他們自我健康管理,但這些乘客之中,後來只有3人與截至4月15日通報加州的2萬6182例確診者相吻合。

這顯示出,儘管耗費1694小時工時,機場採檢幾乎可說是白忙一場。

報告作者寫道:「機場採檢對於病例偵測的好處或許有限,因為呼吸道疾病有潛伏期以及無症狀傳染,例如2019冠狀病毒疾病。」

相較之下,2014至15年伊波拉(Ebola)病毒爆發期間的機場採檢就有效許多,因為伊波拉「有明顯的臨床表現,只有在出現症狀後才會傳染,且需要監控的乘客也少一些」。(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病毒#無症狀#機場#疫情#航空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89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