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竟淪為防疫漏洞! 副總統彭斯堅持上工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1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22:57

美國白宮居然變成防疫漏洞!總統川普隨扈確診後,副總統彭斯的新聞秘書也染病,第一千金伊凡卡的私人助理也檢測陽性。此外,疑似擔心接觸到確診者,白宮防疫三巨頭宣布自我隔離14天。反倒是最該自我隔離的副總統彭斯,說自己檢驗陰性,堅持不隔離,禮拜一會照常上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05.07):「檢驗是陰性,麥克(彭斯)也剛做檢驗,也是陰性。」

才因為隨扈確診,改成天天檢測,新冠病毒的美國總統川普,危機愈變愈多。

CNN記者:「副總統彭斯一名資深員工,就是他的新聞秘書凱蒂米勒,新冠病毒檢測陽性。」

 
相隔一天,副總統彭斯的新聞秘書米勒證實染上新冠肺炎,由於她的丈夫也是川普的高級顧問,讓整個白宮陷入染病風險,連白宮防疫三巨頭,包括佛奇、醫生疾管局局長瑞德菲爾和食藥局局長海恩,都緊急宣布自我隔離14天。

CNN記者:「這些官員沒有證實,凱蒂米勒就是他們接觸過的人,但這是合理的懷疑。」

攤開白宮平面圖,橢圓辦公室在中間最下方,副總統辦公室和幕僚長辦公室在左側,媒體簡報室則在右側,內部設計並不如想像寬敞。

UCLA公衛教授 莫恩:「我們知道病毒很容易透過人際傳播,特別是近距離時,而從你剛剛秀出的的西廂平面圖來看,我今天稍早才看了一下,我們知道這就是一個有利病毒傳播的情況,我們不意外有傳染發生,也不意外看到病例。」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為何白宮裡的人就是不戴口罩呢?) 他們有戴。」

事實上川普至今沒在鏡頭前戴過半次口罩,但傳出負責照顧正副總統維安的秘勤局也有34人確診,之中有多少人密切接觸過川普和彭斯暫時不清楚,加上第一千金伊凡卡私人助理確診,以及先前的隨扈和新聞秘書,白宮簡直淪為超級警戒區。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的軍隊非常強大。」

 
另外新冠肺炎繼續延燒美軍,路透社報導,美國海軍上將吉爾迪和國民衛隊局長倫爾都因為曾和確診者家屬接觸,決定自主隔離7天,周遭的人都不安全,川普乾脆卯起來發推特。

CNN記者:「總統今天還是忙於發推文,他今天就發了超過100次的貼文。」

原本外媒報導,將進行自主隔離的副總統彭斯似乎仍不擔憂疫情,最新再透過聲明澄清,說自己檢測結果是陰性,禮拜一會照常出席白宮會議,屆時會不會乖乖戴口罩,勢必成為關注焦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宮#傳染#病毒#口罩#川普#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59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