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疫情14日可望解禁 首波不含東京大阪


發佈時間:2020/05/11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11: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緊急事態宣言」擴及全境至今已近一個月,47都道府縣有34縣疫情較為樂觀,有機會在14日提前解禁;但疫情嚴重度排名前2名的東京都及大阪府,暫不在首波名單。

日本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日本政府4月7日及16日分2波公布「緊急事態宣言」,境內47個都道府縣都是實施對象,期限到5月6日止;但基於境內疫情延燒,有必要持續減少人際接觸,5月4日正式決定延長到月底。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根據多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已在規劃除了13個「特定警戒都道府縣」外的34縣,可能一次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但仍待聽取14日舉行的專家會議意見後,再做最後判斷。

另外,根據疫情現況,13個特定警戒都道府縣的部分地區,也有可能先行解禁。

這34個縣目前很多地方都是零新增病例,原本預料可能吃緊的醫療體系也有所改善;加上日本政府當初把34縣納入「緊急事態宣言」,主要目的是防止黃金週長假人潮大量移動,既然黃金週長假已結束,緊急事態再持續下去也沒有太大意義。
 

13個特定警戒都道府縣包括東京都及大阪府,這2個地區雖然目前疫情暫時趨緩,但仍有不少新增病例,所以此時討論解禁可能為時尚早。

但13個特定警戒都道府縣中,已有部分地區是零新增病例,同樣有可能提前解禁,日本政府將視11日到13日的疫情數字決定。

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昨天說,34縣中許多地區已在解禁考量之中,即使是在特定警戒都道府縣,岐阜縣及茨城縣的確診病例已相當少,根據情況也有可能提前解禁。

日本政府近期將公布評估解除「緊急事態宣言」的標準。另外,除了14日將舉行的專家會議外,日本政府也有意在一週後的21日再舉行一次,研究是否再公布第2波的解禁地區名單。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西村康稔上午在國會備詢時表示,雖然34縣及部分特定警戒都道府縣有可能先行解禁,但他也補充,「一旦出現爆炸性感染前兆時,也有必要重新指定緊急事態地區」。(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日本#緊急事態#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5

0.1810

0.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