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根廷人厭於隔離 總統說開放數以千計人會死


發佈時間:2020/05/08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8 15: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根廷抗疫隔離近50天,經濟大受衝擊,4月汽車產量零。人民對隔離顯現疲態,抗議漸增,總統說開放將致數以千計人死亡,隔離延至5月24日,但允許千家工廠復工。

截至7日為止,阿根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5371例,282人死亡。雖然確診病例數在拉丁美洲國家中較少,但政府自3月20日實施全國隔離至今近50天,感染曲線仍未見平緩,政府最擔憂爆發大感染的貧民區確診病例快速增加,布宜諾斯艾利斯貧民區已有365名居民感染病毒。

 

另一方面,嚴格的隔離政策也嚴重衝擊經濟,失業人口劇增。影響嚴重的產業包括汽車業,這些工廠以往年產能100萬輛汽車,根據汽車製造商協會(ADEFA)的報告,因3月20日隔離停產,今年4月汽車產量為零,產量下降100%。出口量也比2019年4月減少88.4%,比今年3月減少82.9%。

許多民眾對政府實施1個半月的隔離政策已顯現不耐,6日、7日連續兩天有社會團體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無視隔離規定,聚眾抗議,要求政府為貧民區民眾提供更多食物、飲用水援助。也有民眾要求結束隔離、重新開放所有商店,表示人民需要工作。

受疫情衝擊,阿根廷經濟部長古茲曼(Martín Guzmán)4月向國際債權人提出重整830億美元的外國債務、延後償還本金與利息的條件,已遭國際債權人拒絕,若未來阿根廷出現第9度債務違約,將進一步惡化國內經濟形勢、通貨膨脹。
 

由阿根廷一群最重要企業家組成的阿根廷商業協會(AEA)5日發表聲明,呼籲政府防疫固然重要,但「應儘快恢復全國各企業生產鏈,恢復經濟生產及出口」,提供就業機會,避免出現債務違約,以改善阿國經濟。

對於結束隔離的社會聲浪,總統艾柏托(Alberto Fernández)仍強硬反對,他說,「若現在結束隔離,將造成數以千計人喪生」,隔離將持續實施到5月24日,媒體表示甚至不排除持續到6月。

不過,政府將開放1060家重要行業工廠復工,這波復工行業包括汽車、服裝、鞋類、皮革及煙草公司。估計可僱用約20萬名員工。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仍將嚴格限制公共交通、娛樂表演和商業活動,只會有限度開放部分商店營業,如文具店、玩具店等。(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阿根廷#隔離#經濟#武漢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97

0.1879